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Merlin/AM】The shadow follow me如影随形 · 01

+来自S4E09《逝者重生》的脑洞

+关于万念俱灰的Merlin穷尽一切方法复活Arthur

+注意:Merlin微黑化

 

I.

 

我想起我醒来之时,正仰面躺在漆黑的湖水里。

四周是空虚混沌,如午夜一般黑暗,如死亡一般寂静,水流托着躯体沉沉浮浮。湖水的温度寒彻入骨,但我感觉不到冷。

然后我突然想到了那个梦。在那个梦里我被幽深的阴影和湛蓝的光芒所包围,在半空中毫无重量地漂浮着。我隐约听见有人凑在耳畔悲恸地哭泣,那样靠近得仿佛情人的私语,又那样虚无缥缈,遥不可及。

我看不清那个人的脸,却觉得被一只手攥住了心脏。

这个比喻对我而言是十足奇怪的——我已经死了,是一个亡魂,一名死者,我的心脏早已不再跳动,我的感觉比冰层还麻木。但还未来得及回味这个断篇,我又沉没了,朝黑影更深处,暗灵的尖叫和诅咒取代了哭声。尽管那也仅仅是一刹那的事,随即万籁俱寂,我被蚕食至仅余下了空虚。

 

冥冥中我感到有人将手伸入湖水,试图搅动这死亡。他反复地呢喃着同一个名字,像是重复着一个魔咒。Arthur,那个人说。我知道他是在呼唤我,而我的认知也仅限于此。

我对影子以外的世界一无所知,正如同我对自己一无所知。

 

顺从了他的召唤,我从水里站起来,在倒影里看见了自己的样子:一具年轻健硕的男性身躯,四肢修长,白皙,但不苍白。金色头发湿漉漉地贴在两鬓,蓝眼睛里没有光。

有人面对我站在胡泊里,紧紧地盯着他唤醒的亡灵。我能察觉出他的视线,那样热切,那样狂烈,满盈着希冀与期待。我感受到召应,亦步亦趋地朝他走去,水珠从我的睫毛、肩膀和发梢滚落,真实的触觉令人很不适应。

那就是唤回了我的巫师,他很瘦削,而且苍白。整个人被裹在猩红的斗篷底下,遮去了大半的面容。他看起来甚至比我的模样还要更年少些,眉宇间尚存几分青涩,可眼神却很苍老。那双眼睛和我自己的很像,也是蓝的,但颜色要更淡些,像清晨的天空。

巫师沉默地凝视着我,我发现眼前的这个年轻男人在颤抖,虽然不是因为恐惧。他的双唇抖动着,仿佛随时将要吐露出什么灼烫的字词似的,像一朵在风中摇曳的花苞。我从那垂垂老矣的双眼里看见即将重新浮现出来的星光,抑或是其他代表喜悦的意象。我在他面前垂下头,露出脖颈,意味着向召唤者表示忠诚与恭谨。

“我的名字是Arthur·Pendragon,大人。”我开口,听见自己声音低哑,“敬听您的吩咐。”

我抬起头,在那个瞬间,巫师脸上的神情凝固了。星辰,或者泪水,尚未崭露头角就迅速地湮灭在他灰蓝色的眼眸里,先前的狂喜与诚挚都风化褪去了,被一种空洞无物的茫然所取代。巫师呆滞地望着我,像是在看一个绝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陌生人。

 

他抿起嘴唇,似乎是要把将出口的话语咽回去,然后他成功了。巫师没有再说话,他转过身,一言不发地朝湖岸走去,我跟随在他身后。

等他再回过头来看我的时候,面上毫无表情,黑发令他显得惨白。

 

我感到那个青年外表下包裹的已彻底是个老人的灵魂。甚至比那还要年迈,是一片随时会化作齑粉的枯叶。

 

II.

 

巫师把我带到了森林深处,一座与世隔绝的屋子里,那是他居住的地方。

屋里所有的东西都保存得很好,我之所以这么描述,是因为它们显露出诡异的陈旧,像从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前流传至今的事物。

他很少和我说话,实际上,他不和任何人说话。我从来没见过别人来过这里。

时光似乎在这间木屋里停驻了,我的主人令它以及这里的一切都和日新月异的世界分离,就像琥珀里的昆虫。

 

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把自己一个人关起来,或者在窗边读书。还有些时候,他会注视着我,沉默不语。烛光映在他脸上,在他眼睛里跳动,使他看起来眼眶发红。

我知道他是在看另一个人,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

但我觉得他看起来很痛苦。

 

万不得已的时候,我的主人还是需要出门,迈入那块年华如流水的土地。我不清楚他是去做些什么,他也不会告诉我。

“待在你的房间里,不许出去。”他说。

这是他会同我说的为数不多的话,同时也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命令。

“是的,大人。”我点了点头。

他年轻面容上的神色再度停滞了。他迷茫地看着我,寂静的海流淹没了他。

失望的阴翳淹没了他。

厚重的疾病淹没了他。

 

我无法理解他,就像我不理解我自己。

 

他心情好的时候会跟我讲话。每当那时巫师总是把壁炉里的火烧得很旺,空气被烤得温暖干燥。他会和我并排坐在一起,靠得很近,我可以清晰地从他的眼里看到自己的样子,镀着一层浅蓝。

在讲话时他会叫我Arthur,那确实是我的名字。他念这个名字时的声音很温和,掺杂着我无法捕捉的情绪。我想他并不是在叫我,而是某个被他藏匿在遥远过去的人,他只能通过我来接触他。

其余的日子里,我的主人总是沉默的。他从不指使我去杀戮,他的命令永远只是吃饭、休息,和待在房间里。

对此我毫无异议,他唤醒了我,我属于他,而我缺少除了身体、知识和语言以外一切人类的要素:比如记忆、情感和心。

 

有一次他出门前将我叫了过去,并递给了我一本书。

“你一个人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这个。”在我疑惑的注视下他解释道。

我思索了一下,将那句话隐藏的意思理解为“读这本书”。

“我会看的。”我回答。

他露出了一个微笑,蓝眼睛里淌出光来,使他的灵魂看起来一下子年轻了许多,和外貌相符了。

我困惑地站在原地,微笑在他脸上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他有一具青春的皮囊和一颗衰老的心,他的神情总是像大理石雕塑一样苍白且肃穆。很多时候,他看起来不像个巫师,更像是守墓人。

“我走了。”他把斗篷的帽子拉起来,猩红盖住了那个笑容。

 

那本书是关于一个前朝的传说。

那个国王有和我相同的名字,Arthur·Pendragon。我不认识他,恰如不认识我自己。他有高尚的品格与坚强的灵魂,在最伟大的法师Merlin的辅佐下成为了一名贤明的君王。

但英雄一般都不会死得其所,他遭遇背叛,死在了残酷的战场上。

King Arthur被葬在了阿瓦隆。

我朦胧地了解到了我的主人让我看这本书的意图,也模糊地接触到了他痛苦的源头。我将手指放在书页上,抚摸上面的文字,试图感应到什么鲜明的触觉。烧红的烙铁、冰冷的剑刃、粗糙的缰绳,甚至新绿树叶上的露水,但什么也没有。

它空空落落,就像我。

 

暮色四合时他回来了,我坐在桌子旁等他。他取下斗篷,眼中闪过一抹金色,点燃了旁边的炉火。

“这本书……”我认为自己应该发表一些感想。

“是的,故事被改编了许多,不是吗?”他惊喜地抬起头,飞快地打断了我。这个时候他看起来就像个大男孩,仿佛岁月不能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也意味着不能侵蚀他的灵魂。那些思想上的皱褶全被一道道地舒展、温柔地抚平开来。“他们肯定想不到,谦逊温和的King Arthur?你明明就是个皇家菜头!”

他笑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在欺负你的男仆。我上去阻拦你,然后你试着用流星锤砸烂我的头……”他没有停下话语,“结果后来我变成那个被你欺负的可怜男仆了,一连十多年!Kilgharrah告诉我我命中注定要辅佐你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因为我当时觉得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他倏地停了下来,渴望地看着我。我好像明白他在说什么了——他在说Arthur,在说我,或者说另一个我。KingArthur,可我却无法对其产生一丝一毫的怀念。

“你都记起来了?”他笑容灿烂地问,这时他像一个与友人重逢了的孩童。

“我不知道,大人。”我如实回答,“但是我读完了这本书。”

空茫的迷惘又一次席卷了他。有那么几秒,他比我看起来更像个死人。

 

“回到你的房间去吧。”他最后说,那个笑容已经被抹杀殆尽。

 

从那以后,他再也没用名字称呼过我。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5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