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Merlin/AM】Proust Questionnaire普鲁斯特问卷 · Merlin

#注意#

 

+Merlin视角

+答案完成时间为Arthur死后一千年

+笔者自我满足的文艺梗,答案全部为个人分析&解读。如果有不同见解,请宽宏大量~(并且欢迎讨论)

 

 



纸稿是在湖边的一间木屋里被发现的,邻近森林,群山环绕。虽说是湖边,但还要在草坪上走小半个钟头才会靠近湖水。据说在一千多年前,湖水覆盖的范围要更大,树木也更葱郁浓密。经久不变的只有远方湖面上终年不散的雾汽。

木门被上了铁锁,但已经锈光了。红褐色像黑死病的斑点爬满了金属。稍微用点劲便能撞开。屋子里的所有东西都落了厚厚的一层灰,结满苍白的蛛网,像是眼翳。

稿纸被放在书桌的最上方,和其他的陈设同样,都积满了尘埃。旁边放着墨水罐和羽毛笔,玻璃瓶里已经干了,留下一层藏青色壳。纸张泛黄发旧,上面的笔迹相当模糊,但没有辨认障碍。字体向右倾斜,笔锋锐利瘦长,清隽流畅。

结尾处署名为“MyddrinEmrys”,角落用简笔勾勒出一只灰背隼。

 

墙上有一扇窗,从书桌的座椅刚好可以望到湖面尽头。

 

1.你认为最完美的快乐是怎样的?

如凡人般生活。意思即为:有家人、朋友、爱人,即代表了与这世界上的一切联系,使人能真切地感到喜悦、痛苦、愤怒或哀伤——也就是心跳和血液的流动,我是这么想的。最重要的是,有终将会结束的生命。(最后一句被复写加粗,表示强调)

 

2.你最希望拥有哪种才华?

残酷的决断力和无动于衷的心,尽管有人会评论我已经如此。

 

3.你最恐惧的是什么?

(大段空白,再书写时首段字迹潦草,末梢抖动。有墨滴溅开的痕迹。)

我最恐惧的事早已发生过,并早已结束。但非要说现今的话,那就是我最期望的事无法被实现,虽然我很早就开始学着不抱指望。

 

4.你目前的心境怎样?

比过去的每一天都更趋于沉寂,比未来的每一天都更满盈希望。

 

5.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钦佩的是谁?

(空白)

 

6.你认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最开始是“辅佐……”但没写完就被使劲划掉,之后被相应涂抹掉的还有勉强可供辨认出的“保护”、“击退”、“魔法”等词汇。接下来是歇斯底里的疯狂涂改,大片大片的深蓝色,墨水被晕染开。)

遗憾,一事无成。

 

7.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最觉得痛恨?

优柔寡断和冷漠。我现在终于明白,一个成功的保护者,要么用冰层包裹住自己的心只留下一簇火苗,要么做个真正慈悲而非假仁假义的圣人。而那些在中间徘徊的,最后只会失去所有。

 

8.你最喜欢的旅行是哪一次?

国王加冕后的第一次打猎旅行,只有两个人。我们除了三只兔子以外什么都没有猎到。那时候是四月,阳光很好,回来的路上开满了鲜花。我唱了一支从吟游诗人那里听来的歌。

 

9.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死亡的能力。(划掉)

 

10.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回忆,毕竟除了它们我已一无所有。

 

11.你最奢侈的是什么?

当我还能够说出“谁要是想杀他的话我不介意帮一把手”的时候,那份厌弃和误解实在太过昂贵。还有他。

 

12.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自我牺牲所必须背负的伤痛,如果它们可以被称作痛苦的话。毕竟现在想起来,那几乎是幸福的。

 

13.你认为哪种美德是被过高的评估的?

如上题所说,自我牺牲。因为它们总能被表达成一种自我认同和满足。

 

14.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王子和国王的贴身男仆?并不,我讨厌它们。(这一行被全部划掉)

守墓人。

 

15.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或许是那双有点过于显眼的耳朵。他以前总是取笑它们。(一阵停顿,笔尖留下了墨印)好吧,我想也没有那么的不满意。

 

16.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后悔我见证过的所有死亡,后悔我曾盲目相信的未来,后悔我没能阻止的一切。

 

17.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的是谁?

那个每天我醒来时在镜子中看见的人,过去的一千年里我都在尝试把他抹去。

 

18.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英勇无畏,正义、谦卑、仁慈、公正、怜悯,骁勇善战。他。

 

19.你使用过的最多的单词或者是词语是什么?

(最初的书写在被线条划去时过于用力,纸张被撕裂。依稀可辨认出是个A开头的单词)

永别(Goodbye)。

 

20.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矛盾。谦逊又高傲,柔弱又刚强,充满善意又包含怨恨。她们可以是你最好的伙伴,带给你以爱;也可以是你最凶狠的敌人,摧毁你所有的梦。

 

21.你最伤痛的事是什么?

(漫长的空余,终于出现书写时字迹潦草)

一个人站在湖岸上,看着小船漂过水面,漂向远方,漂进雾里。不觉得周围郁葱的美景很讽刺吗?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特点?

值得信任。我可以为其而死(如果我能的话),且甘之如饴。

 

23.你这一生中最爱的人或东西是什么?

(这道题没被回答,但上面有水滴晕开的痕迹。)

 

24.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溺亡在窗外的那片湖里。因为那里距离我的过去最近,而且我很早前就将它打造成了自己的坟场。现在只缺一具尸体了。

 

25.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最快乐?

当我拉开窗帘,将他从那张过分奢华的大床上生拉硬拽起来的时候。打猎旅行的时候。当他说“抛光我的锁子甲”的时候。把打磨好的剑交到他手中的时候。终于能在他面前使用魔法的时候。(一段过分冗长的列举,中间有些事项被修改又重写)

……总之,一千年前的时候。

 

26.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家庭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能够更了解我的父亲,至少让他会出现在我的整个童年里,做木雕的龙。也许我们都是普通人会更好。

 

27.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希望让什么重现?

银铠红袍的金发王者,登上他的王座。湖中的仙子将王权之剑高高举起。

 

28.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29.你喜欢在哪儿生活?

最初是Ealdor,之后是Camelot。接着就结束了,现在我住在我新生和死亡的边上,日以继夜地等待它们的到来——两者之一,无论哪个都可以。

 

30.你认为现实中的幸福是怎样的?

平日里是明亮的喜悦,譬如春天的阳光,拂晓的露水。还有些时候它是疼痛的,无论是尖刻还是迟钝的疼痛。但那痛觉——在你反复咀嚼后会发现,它也是欢欣的、鲜活的。

 

31.哪一种错误你觉得是最可以被纵容的?

轻信。高尚的人最容易犯的错误,他总是为别人的背叛落泪。

 

32.虚构人物中你认为谁是英雄?

既然真实就是虚构,虚构就是真实。那么就King Arthur吧。(这行字迹始终在颤抖)将他当做一个传说的人物描述出来似乎能减少许多痛苦。

 

33.你最欣赏的历史人物?

赫菲斯提安。

(旁边有一行蛛行般的小字:我拒绝将他视作历史人物。)

 

34.现实中最欣赏的女性是谁?

Morgana le Fay。听起来的确不可思议,但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有一千多年来思考过去的所有事情,你会发现你的敌人终究要变成你最欣赏的人之一。她将憎恨与复仇高高举起,当做绝对的真理那样信奉,编织成她的冠冕。她所拥有的对自己判断的深信不疑正是我所欠缺的。

 

35.你欣赏的小说中的女主角是谁?

特洛伊的珈桑德拉。虽然她并非小说的女主角,但让我将在艺术作品中出现过的女性都算进去吧。早已预见到了劫难和死亡,却无人相信。

(最底下写着歪歪扭扭的小字:神都是该死的。)

 

36.你最希望拥有的?

我曾失去的。

 

37.你最希望成为谁那样的人?

与我一同战斗过的朋友,或我与之厮杀过的敌人。

 

38.你最显著的特质是什么?

被压抑的力量,或许,我想还有无止境的时间。

 

39.你最想成为什么?

窗前的这片湖水。那样我就终于又归于沉寂了,是这样吗?

 

40.你天性中的缺点是什么?

正如我先前所说的,在真正的仁慈和彻底的冷酷之间摇摆不定。

 

41.你最想在哪个国家生活?

他是国王的那个。

 

42.你欣赏的小说中的男主角是谁?

与已定的命运疯狂地抗争的革命者、试图改变未来的狂想家。无论他们是否成功了。

 

43.你最珍惜的东西是什么?

(一副褪了色的铅笔素描,勾勒出一块圆形的金属片。或许是某个古老的家徽,上面有一只禽类。)

过去。

 

44.觉得自己最有底气最自豪的能力?

将这个问题转赠给一千年以前的我吧。任何伟大的能力都需要一个为之存在的理由,否则都只是空谈和虚妄。现在的我已经失去那个理由了。

 

45.你身上有没有典型的你的星座特征?

我早已忘了自己的诞辰,所以也难以判断它所对应的星座。就用一条所有星星都已经死亡的星河来形容我吧,多么富含深意的余烬啊。

 

46.什么是你最不喜欢的?

战争。预言。命运。审判。偏见。谎言。牺牲。活着抑或死亡。离别。阿瓦隆。等待。

我所经历的一切。

好吧,除开他的那部分,但结局会被保留在这份清单上。


评论 ( 17 )
热度 ( 43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