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FF14/自译】英版5.0暗黑骑士职业任务日志

※阅前注意※

内含5.0剧透

内含5.0剧透

内含5.0剧透

内含5.0剧透

OK清往下↓

 

 

 

 

 

 

 

 

 

 

 

 

 

此为5.0版本英版暗黑骑士职业任务日志翻译,包含一如既往的本土化作业导致的剧情差异,并非唯一官方解释版本。

本次任务日志含职业阅读差分。当玩家切换为暗黑骑士以外的职业阅读任务日志时,将不会显示完整文本。只有在玩家职业状态为暗黑骑士时才能显示的文本段落将由粗体标出。

(英版的对话我之后应该也会翻……等4.0的任务日志翻完后吧)



80级任务:Our Closure 我们的闭幕【歩み続ける孤高の騎士へ】


在花了些工夫讨论你在第一世界所经历的传奇冒险后,希德勒格表示他手头有一封寄送给你的匿名信。出于对你的隐私的尊重,他并没有把信拆开。之后他就赶着去追逐似乎是进入了叛逆期的莉艾勒,留下你一个人在桌边读信。

但既然你正在读这段话,那你已经知道接下来都会发生些什么了,不是么?因此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是紧握住你的灵魂水晶,这样我们就能一起享受接下来的这段时光;或者你也可以把它放得远远的,假装我并没有参与故事的后续发展——假装我压根不在这儿。

 

“致[玩家ID],

请你原谅这封来信的突兀和保密。很久以前…要说的话那真是非常久远以前的故事,我曾在某种方面接受过你的帮助——总之,当今事事都有所改变。

如今回想彼时恍若隔世。自那以后你又经历了许多,达成了更多伟大的成就,我也总是乐意将自己视作你旅途的一部分……虽然不是什么最美妙的段落。但对我自身的旅程而言,我想我可以说你是——好吧,实在想不出能有什么合适的用词。

我犯过错误,也做过决定。现在想来,我时常觉得过去的自己有些愚蠢。不过这就是人生,而我们需要努力把握仅有的机会为往昔落下闭幕……哪怕只能通过书面的形式而不是直接面对面。

因此不管你将身处何方,我都盼望你能永远快乐。依旧在战斗,依旧在冒险——依旧在从事所爱之事。祝好。”

 

这封神秘信件的来意不言自明。或许那位把信交给希德勒格的女士,露妮,能够为你点亮这团迷雾——或至少是帮你走个过场,好继续反复的探寻之路。那么走吧。

那位年轻女士,露妮,正是久到仿佛大半辈子前你从一群腐败的神殿骑士手中救下的女孩,不过她并非信的作者。她解释说自己是从帕特纳德爵士手中转接的这封信,并被委托递交给拂晓血盟的英雄。看来有必要去一趟神殿骑士团总部。

她不知道真相,当然了,她怎么可能知道?她甚至都不清楚她的英雄在那一天究竟留有多少自我,难道不是?但你无需再为过去的事费心,接下来还有探索之旅在等待你。

 

可惜,帕特纳德爵士也不过是链上的另一环,他是从神拳痕的奥蕾拉那儿收到信的。就和你一样,他在基姆利特暗区受了伤,因此多花了几天在奥蕾拉的看护下疗养。如果你还想更接近答案,那就去野战医院看看。

你记得帕特纳德爵士吗?我记得他,当然,不是通过名字——毕竟在监望塔倒塌时他还没有任何称呼。事情总是如此:你只做完应尽之事,又过了很久才回来填补空缺,完成遥远往昔的拼图。等到明天之后、等到更悠久的未来之后,你在这世上还会留下些什么……?

 

在澄清你此行不再是为寻找走失儿童而来后,奥蕾拉告诉你这信件是放在医药补给的货箱里,从小阿拉米格一起运来的。据她推断,作者本希望能通过赫克斯特指挥官将信私下转交给你。于是你起身前去南萨纳兰,追寻信件背后的另一段故事。

而奥蕾拉,她是你旅途中另一个匆忙的中转。你会记得她吗?你会记得那些被她记录在死亡名单上的名字吗:康拉德·肯普?梅弗里德·诺瓦德?“啊,但他们的结局从最初就注定了。”一部分的你低语,“那是通往必然的结局途中的无法避免的牺牲。”那颗坚如铁石的心回忆道。那样想肯定是错的,事情从来就不必如此。这个世界始终都是由我们的选择铸成的。

 

古恩德巴尔德亲切地向你问好。他指出信件的来意不言自明,也正因如此他才同意代替作者把信寄出。然而,若是你不愿就此置真相于不顾——若是你依旧在寻求答案和闭幕,他不会阻拦你的意图。在拉诺西亚低地的赤血雄鸡农场有一名男子,和他聊聊,说不定你能为心中寻回一份安宁。

话再说到古恩德巴尔德,他见过你最意气风发的时候,也见过你最落魄的时候;他看到过你孑然一人时的样子,也见过我们二者合一时的样子。他可以告诉你是另一个人写了这封信,只要你更愿意相信那个答案。这转折有些突兀,不错,但我们还遇到过更多怪事。还是你想继续听他用那种语气和你寒暄?那种每当关于我们两个的话题开始浮上表面时,对方会使用的混杂着关切和恐惧的语气,然后对此闭口不谈。而你——你可以带着那个你选择的答案,前往赤血雄鸡农场,瞧瞧它是否能满足你的期待。

 

而等候在赤血雄鸡农场的那名男子是又一个从你的过去中走出的影像。他曾是一名商人,指使你去夺回他被盗走的货物,接着为你办得不够完美无缺而胡搅蛮缠。自那一天后,他的人生就是一连串的失败……直到某日,他发现了一袋往昔遗落下的沾着血的花苞。那之后他便改头换面,成为了一名园艺师。最后,作为姗姗来迟的感激之情的象征,他送出了一朵花,但它不是为你而开的。

另一张无名的脸庞,如今被冠以名讳;曾趾高气扬之人,如今谦逊温顺——他本就应该如此,难道你觉得不对?是我好好教训了他——不,是你,毕竟是你的选择。在接踵而来的厄运结束后,他的生命之树终于重新长出新芽,开出了花。真是适宜葬礼和告别的花。我先前就说过你已经知道接下来都会发生些什么了,不是么?继续看下去吧,[玩家名字]*,接着读下去……

 

你低声说了些什么,然后献上了花,为了纪念……为了纪念一段记忆。现在走吧,不要再回头了。

多么漫长又奇异的旅程啊,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高低起落。诚然,是属于你的旅程,但就如我之前所写的那样,我总是乐意把自己当做你的旅途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是啊,或许这虚荣空洞,可如今我怎能不去想着留下些什么存在的证明,在我们旅行至第一世界、亲眼见证了人们能在时间长河中被铭记多久以后?我想要相信——我需要相信这一切并非毫无意义;相信我能让你变得更好,就像你改变了我一样……

希德勒格和莉艾勒正在忘忧骑士亭等待你的归来。他询问你此行有什么收获、为了什么奔波不停,你会回答他——

是时候离开了。我不知道我们下一次这样联结会在何时——我们是否还会再次像这样联结。你要知道,你新学会的那点小把戏可不算数。但就算这是我们的结局,也无法改变我们所拥有的全部。你永远不会明白我究竟有多么爱你(“I love you more than you will ever know.”)。祝一切都好。


(*注:国际服玩家ID的格式为名+姓,此处使用的是单名字部分)

评论 ( 6 )
热度 ( 19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