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Merlin/AMA】Arthelia & Merla 公主和女巫

#Warning#

+梅林和亚瑟性转,平行世界。

+Arthur = Arthelia,Merlin = Merla

(Arthelia是Arthur可被使用的女性形之一,Merla严格来说应该不是Merlin的女性形,但因为含义是黑鸟,所以最后我选了这个名字)

+CP: MAM无差

 金发公主和黑发女仆(巫)的小甜饼。大家新年快乐!




 

当说到一名公主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

是孤独地被囚禁在高塔里的落难少女?还是陷入比死还深沉的睡眠中、等待命定之人亲吻的可人儿?特别是当这位公主拥有太阳般耀眼的金发、宝石般明亮动人的湖蓝色双眸,和白皙如牛奶的肌肤时,她似乎就变作了楚楚可怜的代指。宛若初春绽放的第一朵蔷薇、轻盈飘落的皑皑细雪、天鹅扑翼时落下的一根洁白柔软的羽毛。

无意冒犯,但如果你还能这么想,那你肯定没见过Camelot的Arthelia公主。

 

这名Camelot的公主拥有和传说中特洛伊海伦相媲美的惊人美貌。她的金发长发宛若黄金织就的绸缎,却总是随意地扎起,落满尘土和杂草。她形状美好动人的双眼如同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却总是闪烁出凛冽锋利的光芒。她拥有曼妙优美的身材,却总是包裹在毫无女人味的、冰冷坚硬的铠甲之下。

Arthelia公主和她的义姐Morgana之间有着天差地别。Morgana小姐是诸多男人的梦中情人,美貌妖艳又清纯,她裙裾蹁跹地摇曳在每个盛大的晚宴上,舞姿优雅迷人。Arthelia公主也跳舞,可她的舞是钢铁之舞、杀人之舞。盔甲是她的舞裙、长剑是她的舞伴。从八岁起开始习武,如今Arthelia公主已被称为五大国最出色的战士。任何敢小瞧她的敌人,恐怕现在都在地狱深处后悔自己的愚蠢了。

 

比起公主,她更像一名王子。Arthelia毫不擅长茶艺、诗歌、刺绣,一切公主需要的修习她都一窍不通。她所擅长的是剑技、骑马、战略,一切优秀战士所必要的素质。她没有贵族小姐的娇羞忸怩,性情直爽,和骑士们一起说粗口、甚至泰然自若地开下流玩笑(这让很多上了年纪的仆役惊愕地捂住胸口)。她领兵出征、骑马时不用侧鞍,多年的骑行经历让她早已习惯,大腿上也生出了茧。

不过,说到与众不同的女性,Arthelia公主并不是唯一。

公主有一位贴身女仆,一名来自乡村的年轻姑娘。城堡里的人叫她Merla,有着黑色羽毛的鸟儿。她是个漂亮的人,相当漂亮,但严格上并不符合女性的美之标准。Merla是个高瘦的女孩,公主已经很高,而她更为颀长。她的轮廓,对于女孩而言,未免过分生硬了,没有那种成熟果实的圆润。她的颧骨高耸,脖颈和肩膀的线条瘦削脆弱,四肢长而纤细,胸脯和孩子般平坦,没有什么柔媚的曲线。像是一棵白桦树。但她确实美丽,肌肤如苍白陶瓷,黑色的鬈曲长发像海藻般散漫开,发卷俏皮蓬松。而她的眼眸,它们像倒映出苍穹和森林的幽静湖泊。

 

在Merla之前,Arthelia并没有固定的贴身仆人。由于公主的特殊性,她需要女仆替她沐浴更衣,也需要男仆替她清扫马厩、打磨铠甲和佩剑,人们都是来了又走。起初,Arthelia并不喜欢Merla——这个瘦瘦高高的、穿着粗布衫和洗到褪色的马裤、有着可笑的口水兜和大耳朵的姑娘。她将所有应该由男人干的活计交给她,吩咐她抛光她的盔甲、磨亮她的剑、刷洗她的马。同时,也要替她修补那些鲜少穿着的裙装上的花边和刺绣,以及所有令人厌烦的、细致到可怕的针线活。

Arthelia以为这个乡下姑娘会大哭一场,喋喋不休地抱怨着,然后知难而退——但并没有。她确实在不停地抱怨:早上叫她起床时会抱怨、为她调试铠甲皮扣的松紧时会抱怨、端来午餐的时候会抱怨、把剑递到她手中时会抱怨、旁边骑士训练时也会抱怨……她在打猎旅行时抱怨、在每场晚宴时抱怨、在陪同巡逻时抱怨。她总是丝毫不顾及Arthelia的公主身份,说她是个“令人讨厌的小混蛋”、“脾气最差劲的公主殿下”。可Merla始终没有离开,她精灵般修长灵巧的的手指日复一日梳理过她的长发、整理修补着她的长裙、系上盔甲的皮带扣子、为她的伤口缠绕上绷带、有时会甚至沾点胭脂,冷不防地按在她的嘴唇上。最后,她们甚至是成为了“朋友”。

Merla心情好时,会夸赞Arthelia“美丽”——一个公主从十六岁时就再没听过的形容词,因为那时人们眼中的她只是那顶王冠和那柄剑了。但Merla仍然将她当作一个女孩,甚至不是一名贵族小姐:当Arthelia站在她面前时,她就只是个过于野蛮的、坏脾气的、喜欢吃香草烤鸡和蜂蜜蛋糕的、怠慢于梳妆打扮又讨厌风花雪月的小女孩了。她眼中的Arthelia会委屈、会难过、会因为悲伤或疼痛而流下眼泪、会极力掩饰对华美首饰的小小憧憬、会在因为旧伤复发而难以入眠的夜里颤抖地蜷缩在被褥下。她会提出关于各种如何打扮Arthelia的天花乱坠的想象。

Merla是与众不同的。她和Arthelia一起骑马、出征、直面危险和敌人,别说女仆了,城堡里的仆人再没有人能做到了。

同时,她还会做些与众不同的事,让Arthelia怀疑她的女仆拥有魔法。

 

“出席宴会的话,我穿盔甲和披风就够了。”Arthelia低声咕哝着。

她刚沐浴过,只穿着件单薄的白色套衫,隐约露出珍珠色的皮肤。女仆在水里加了晒干的玫瑰花瓣,卧室的空气中弥漫着馥郁的馨香。长发已经晾干,一直垂到腰际。Merla站在她身后,不厌其烦地梳理过她的长发,将那头平日里随意挽起的乱发梳洗得像缎子般柔亮,像秋日里成熟的麦穗,像烧熔了的黄金,在烛光下闪烁着太阳的色泽,映照着公主的脸庞。

“这是一年中最盛大的舞会,殿下,你可不能穿着铠甲出席。”女仆轻笑着,她铃铛般清脆的笑声传进公主耳中,使得她莫名面颊发烫。

“我可以,我当然可以,而且我……我不适合穿裙子。”她忿忿反驳着。其他的贵族小姐们并不能理解Arthelia,自然,Morgana是爱并支持着她的,在某种程度上,她甚至也羡慕着Arthelia能和男人一样战斗。但其他的公主和贵妇人们呢?Arthelia知道她一直是她们所怜悯的对象,是一个笑柄。她的舞步笨拙得像刚学会行走的婴儿,双臂和腿部因为常年习武早已不再纤细,有着鲜明的肌肉线条,她的双手比Merla还要像佣人的手,布满了使剑所留下的厚茧——这可不像贵族小姐的手,更像是疲于活计的农妇的手。

“噢,傻瓜。”Merla故意用了一种悲天悯人的做作语调,“你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是吧?”

镜子里的金发少女脸红了。

“Arthelia,我会让你变成五大国最美的姑娘,全世界都会为你倾倒。”Merla温柔地轻声细语,就像她每次真挚地说“你是名杰出的战士,终有一日会成为举世无双的伟大明君”的时候,“你会比Morgana还令人着迷。”

她紧张地绞紧了双手,但唇边泄出一丝笑意。“那么她会杀了我们的。”Arthelia说。

Merla赞同地大笑起来。

这笑声挠得她心口传来细微的痒。Arthelia感到自己的手心渗出细小的汗水,她鼓起勇气挤出悬在嘴边的那句话,但太轻了。黑发的女仆显然没有听清楚。她向前倾过身子,蹙起眉毛问。“什么?”

“我刚刚说……”公主紧张地开口,“你才是五大国最美的姑娘。”

黑发少女愣住了,但很快地,她又笑起来,笑容明亮又愉快,像一群飞舞的蝴蝶,欢快地围绕在房间里。“这个夸奖可并不多见。”她笑着说,“不过殿下,你才是公主,我只是……嗯,那个送给落魄公主鲜花城堡和漂亮裙子的好心女巫罢了。”

“这世界上才不存在‘好心女巫’,Merla。”

“哦,会有的,Arthelia。”Merla的微笑忽然变得有些伤感,她手指穿过她的金色长发,“那么准备好接受‘魔法’了吗,殿下?”

 

当日晚宴的时候,Arthelia公主在女仆的陪伴下走进了宴会厅,她的美丽让在场的所有人窒息。

珍珠和羽毛点缀在她流淌的阳光般的金发上。公主穿着象牙色的裙服,裙摆勾着金边,庄重优雅。她露出天鹅般修长白皙的脖颈,轻盈柔软的米黄薄纱层层掩盖住她长而灵活的手臂,双手戴着雪白的蕾丝手套,上面的纹路精致繁复得令所有织工都心悦诚服。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她没有接受任何一名男士的邀舞,却在最后和她的女仆一起跳了一支曲子。黑发少女淡蓝的裙摆如蝴蝶般轻飘地跃动着,像随风四散的勿忘我花瓣,不着痕迹地掩盖住了公主有些冒失的舞步。

 

“殿下。”

“嗯?”

“这是你第八次踩到我的脚了,你个菜头。”

“我说过我是真的不会跳舞。”




-END or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774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