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Merlin/AM】You and Your Dragon

类似HP背景的现代魔法AU

Dragonlord! Merlin

Dragon! Arthur

存了有阵子的旧段子,翻出来发了。没头没尾的几个片段,不晓得以后会不会展开写




崔斯坦死了。

整整一周龙的哀鸣都回荡在森林上空,震耳欲聋的绝望兽吼撼动着苍穹和大地。他们栖息的地方原本足够隐蔽和偏僻,然而已经有越来越多居住在附近的麻瓜开始察觉到了异样。高汶连夜飞过来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不仅如此,他还特别嘱咐梅林留下,因此只有亚瑟独自跟着他回到了山谷深处。

他们在拂晓前抵达了龙谷,那时星星早已褪色,东边的天空正泛出一道亚瑟熟悉的玫瑰金,穿过黛绿群山。莫甘娜正在山谷的雾汽下等待着他们。亚瑟看见她时,莫甘娜已经假扮成脆弱渺小的人类模样,发卷乌黑柔亮,用一条暗紫色的丝绒长裙打扮她自己。

“你来得正好。”亚瑟刚重重地落在她面前,莫甘娜就匆忙开口,看起来心烦意乱,“我们都快要疯了。”

“我听说崔斯坦去世了。”他垂下头盯着莫甘娜,她点点头,“怎么会?”

“我怎么知道?”她烦躁地说,很多时候亚瑟都觉得她实在对不起那副美艳动人的人类皮囊,“伊索妲几乎疯了。她哀嚎了一周,拒绝进食,而且几乎没合过眼。直到昨天她才终于累到发不出更多声音。她一直企图维持人类的外形,但她太混乱了……我们试图去寻求其他驭龙者或者巫师的帮助。但她大发雷霆,甚至想把他们烤成焦炭。她那模样看起来……天啊,她伤心得简直不像是一头龙了。我和伊格莱茵轮流照顾她,不过根本没法和她沟通。”莫甘娜忽然停了下,“伊索妲一直在说叫你去见她,说你会理解的。”

亚瑟困惑地眨了眨眼,他转过头去看高汶,但赭色巨龙显然也一头雾水。他只好又硬着头皮转向了莫甘娜。

“好吧,我会去和她谈谈。”他说,莫甘娜看起来明显的如释重负,“但崔斯坦……怎么会?他可是驭龙者啊。”

她真的不关心这个问题。黑发女人孤傲地仰起头,露出一种只有龙才具备的冷淡的、高高在上的神色,让她看起来仿佛一下苍老了几十岁。“据说是意外事故。”她漠不关心地回答,“毕竟驭龙者也只不过是人类,而人类总是忽然间就死了。”


+++

 

等到亚瑟终于回到家时,时间已经是深夜。越来越多的巫师选择和麻瓜一起居住在城市中,从某种意义而言也是种更高明的藏匿手段,但亚瑟每天都要至少飞一次,因此梅林就搬到了更偏僻荒凉的郊区。晴夜时分星星就像落在藏青绒布上的水珠,从窗口望出去就能看见。

他变成人类模样,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屋子。灯都已经关了,四周是静悄悄的黑暗,连画像都睡得正香。梅林显然认为亚瑟会在故乡多待上几天。他动作很轻地爬上楼梯,窜进梅林的卧房里——他果然已经睡了。亚瑟站在床边一声不响地看了会儿,一头龙即便是在黑夜里依旧能清晰视物,他想起梅林曾十分好奇龙眼中的世界能与人类有多少不同之处。

梅林睡得很熟,眼睛安稳地合着,不过他同样的也十分容易被惊醒。他的黑发蓬松柔软,有种奇异的淡淡光泽,发尾就像烧弯的鸟羽一样向内鬈曲,贴在皮肤上。他皮肤很白,有时候可能显得没有什么血色,眼下更是如此。但他的嘴唇倒是很红,那是双形状很好看的嘴唇。亚瑟仔细端详过的人类不多,即便如此他也知道梅林的嘴唇是很好看的,红得像海棠花,就像是要弥补整个人缺少的血色般。

他静静地看了大概有那么一会儿,然后就在梅林身边躺下,从背后抱住他。平常亚瑟经常会嫌弃人类的床太软了,作为一头有尊严的龙,他始终强调温热的洞窟和烧焦的泥土才是最好的床铺,并坚决否认在他还仅有一条金毛寻回犬那么大时,曾死乞白赖地趴在梅林的小床上不肯挪窝的事实。然而梅林很快就拿出了相册来反驳他,画面上一只大型犬个头的幼龙在小床铺上缩成一团,鳞片金光闪闪,使劲往十六七岁的梅林怀里蹭。对此亚瑟恼羞成怒,差点就把相簿给烧了。

亚瑟把他抱得更紧了些,这个动作把梅林吵醒了,发出一阵鼻音浓重的咕哝。他看见梅林艰难地侧过头,蓝眼睛半睁着,正努力地想要看清楚他。“亚瑟?”他含糊不清地问,“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快?”他开始摸索着要坐起来,但亚瑟固执地箍住他,“厨房里还有点吃的。”梅林解释说,尽管听起来下一秒就要睡着了,“虽然肯定不够你吃,但总比什么都没有好。我可以帮你……”

“我不饿。”当然啦,他是在说谎,飞了那么久后亚瑟几乎饥肠辘辘。可他还是拉着梅林躺下来,将脸贴在对方的肩窝处。梅林的身上总有一股清淡的草药味,亚瑟很喜欢这味道,“但我很累了,现在很晚。就睡吧。”

梅林挣扎了几下最终妥协了。他的确困得要命,就任由亚瑟抱着他,尽管又叽里咕噜地说了一段什么话,亚瑟不确定那是“我觉得这样很奇怪”还是“你不是很讨厌睡床吗”。不管是什么,梅林的声音使他情不自禁地咧开一个小微笑。熟悉的体温和心跳声让亚瑟先前的所有不安都烟消云散了,驭龙者会保护他的龙,他想,随后便抱着梅林安心地睡着了。

 

+++


他的记忆起始于梅林。

这么说并不是……特别准确,因为最初呼唤他、为他命名的人是巴利诺。那时候梅林还不是驭龙者,只是个普通的小男巫,不过亚瑟总是倾向于这么说。

亚瑟对这个世界最初的认识是一双有点灰的蓝眼睛,又大又亮,朝他闪烁着一种独特的、好奇的光芒。那眼睛离得他很近,让亚瑟甚至能从其中看见他自己的小小的轮廓,一只耗子大的金色小龙,镀着一层浅蓝色。他偏过头去想看清楚那双眼睛,却看见它们睁得更大了。

“天哪!爸爸、爸爸!你快看,他好可爱!”一个细细的声音很大声地说,就在亚瑟的前方响起来,让他晕头转向,“他这么小一只,太可爱了!龙以前都是这样的吗?”

“当然了,梅林,谁都有小时候。”另一个低沉许多的声音响起来。

那双蓝眼睛离得远了些,亚瑟这才认出来那是个很小的人类——他还分不出是小男孩或者是小女孩,毕竟他是头婴儿龙。不知怎的,亚瑟觉得挺喜欢这个人的,于是朝那个……小男孩或者是小女孩的方向吐出一小窜微乎其微的火苗。先前那抹细细的声音咯咯笑了起来。

“爸爸你看,他跟我打招呼呢。”那个小小的人类说,在亚瑟面前矮下身来。一个挺高的男人站在不远处,黑头发黑胡子,背着手看着他们,好像是在笑。“他真的太可爱了,我可以养他吗?我想带着他一起玩儿。”

“龙可不是小猫小狗一样的宠物,小子。”这个声音比之前的所有都要更加粗重和庄严。亚瑟转过身,看见一头鳞片漆黑的庞然大物,灰绿眼睛,是另一头龙。亚瑟顿时意识到他就是自己的父亲,欢快地扇动着双翼。

小小的人类涨红了脸。“我才没这么说呢!虽然他真的很小,还没小猫大呢。”他冲亚瑟比划着,“我想和他当朋友,带他长大,一起玩儿!”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乌瑟。”父亲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这时另一头龙制止了他。她的声音更柔和明丽,有和亚瑟一样的金黄鳞片、淡蓝色眼睛,温柔地注视着他们,“我相信未来的驭龙者会保护他的龙。”

而时间证明他母亲说的这句话一点儿也没错。

 


评论 ( 5 )
热度 ( 1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