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Merlin/AM】The shadow follow me如影随形 · 04-完

前篇地址:

01   02   03





+来自S4E09《逝者重生》的脑洞

+本章完结






VIII.

 

湖边是我们的最后一次交谈,在那之后他就陷入了漫长的沉睡。

最开始我只以为他像往常一样,莫名其妙地失踪,过几天又会毫无征兆地回来,斗篷上沾着寒露。我在空荡荡的屋里看着白昼和黑夜轮流降临到房内,窗楣上会偶尔传来尖细的鸟鸣。我等待着门口响起轻微的脚步声和衣袍簌簌掠过草地的声响,然后他会推开大门。

但他始终没有出现。

 

有德鲁伊人曾来找过我,但那时我也开始酣睡了,像是要补回那段无需休憩的时光。我做了许多梦,悠远的、充满光明而泛出陈旧色泽的梦。在那些梦里,我有时是在无限期望下长大的王子,有时是受万民瞻仰的国王。我拥有整个五大国中最差劲的仆人,可他同时也是五大国中最好的朋友。他在每个糟糕或迷人的清晨哼着支离破碎的小调走进我的卧房,叫醒我,然后爆发口角。他在每个充斥着伤病和死亡的黑夜里守候在我的身边,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眼神坚定而包容。他让寒夜变得温暖,让黎明的曙光到来得更快。

他曾用那双手洗坏了我所有的好衬衫、打翻我的午饭、丢掉我的盔甲和护腕,甚至毫不客气地揍上我的脸。他也曾用那双手温和地抚摸过我的头发、在我受伤时将我托起、小心地碰触过我的伤口,他将他的掌心覆盖在我的掌心。他笑起来时会眯起他的蓝眼睛,眼角浮现出细微的纹路,他的嘴旁有个小小的笑涡。那两片嘴唇能表露出人们所能想象的最尖酸刻薄的嘲讽、无足轻重的调侃、喋喋不休的抱怨,和谎言;却同时也能倾吐出平静人心的安慰、最真心的赞美和一字千钧的誓言。他的言语中有魔力,能驱赶走我所有的悲伤、愤怒、恐惧和自怨自艾,像清泉潺潺流入一片干旱的土地,像温暖的阳光亲吻我的前额。

 

他是那个能在我被肩负的荣誉压得透不过气时,为我卸下戎装的人。在他面前,我能心安理得的脆弱和渺小。然而当我战斗时,他在我身边注视着我,我能变得所向披靡的强大,战无不胜。

那时我就不害怕倒下了,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接住我,不让我摔疼。

 

我终于想起了我是谁,也想起了他是谁。

我和他是那两个生活在传说中的人。我是孤高的永恒之王,而他是那位高深莫测的、在君王身侧辅佐的影子法师。

尽管在我的回忆中,我似乎只是个嚣张跋扈、骄傲又自卑的王子,再后来成为了国王。而他,一个乡下来的毛头小子,总是帮助我、支持我、信任我,容忍我所有的坏脾气。他是高傲王子的挚友,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Merlin。”我轻声呼唤道,然后睁开了眼。天蓝色的光从眼前消退了。

我决定我要找到他。

 

IX.

 

早先来寻访的德鲁伊人带我去了阿瓦隆湖畔。

湖中仙子们并不欢迎我,实际上,她们一开始试图将我赶走,直到那位名字叫Freya的女孩出来解围。我上次见到她时她还消瘦又疲惫,狼狈地在夜间的街道上逃亡。而她现在看起来好极了,虽然肤色苍白,全身笼罩着一层月光般的色泽,但显得恬静和安详,带着一抹微笑。

“我还以为我在阿瓦隆很受欢迎。”我说。

“以前是。可之后你坠入了灵界,然后作为死灵被Merlin召唤回了人间。”女孩回答说,“这让湖中仙子们相当愤怒,因为这违背了规则——而且Merlin要付出代价。”

 

我感到喉咙窒息般地发紧。

 

“请解释一下。”

“魔法从来不是无中生有,永恒之王,它是等价交换。”女孩哀伤地说,“想要带来一条生命,为了维持世界的平衡,就必须要付出另一条生命的代价。你的母亲也是因此去世的。伴随着你记忆和情感的恢复,Merlin所召唤来的就不仅仅是一具徒有其表的驱壳了——你的灵魂回归了,成为一名真正的、活着的人。在那个时候,他就需要为这场交易付出代价了。”

我回想起早前那段时间他愈发苍白的脸色、虚弱得像一片枯叶般的身体,与之相对的是眼睛深处愈发强烈的希望。我猛地理解了它们所代表的含义,五脏六腑像灌了铅一样沉重。

 

“他……他会死吗?”我根本无法控制住声音中的颤抖。

令我欣慰的是,湖中仙女缓缓地摇了摇头。

“不,他不会。我想这是唯一的一件好事。”她说,“Merlin是史上最强大的法师,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他就是魔法本源。而魔法作为一种力量是不会被消灭的,因此他拥有不死之躯。”

可Freya的神色忽然又变得凝重起来,她抿紧嘴唇,半晌开口道:“无论如何,Merlin虽然不会死去,但他的举动还是触怒了三面女神……他如今被囚禁在了水晶洞窟,陷入悠久的长眠,直到古教打算召回他的那天为止。”

“你说的那个洞窟,它在哪里?”

 

她讶异地抬起头:“你是打算去找他吗?”

“当然。”我忽然发现自己的语言顷刻间全都回来了,“那个蠢货以前跟我说过,他很乐意做我的侍从,直到他死去的那天。”我顿住了,重复出Merlin的这句话令我太过疼痛了,它距离我是多么的遥远,那时我甚至还没有接受这个朋友——“既然Merlin没有死(光是讲出这个字便足以令我如坠冰窟),他就还是我的侍从,我有决定他假期的权力。”

“真是狂妄啊,Arthur·Pendragon。”一名站在不远处的湖中仙子突然开口了,“水晶洞窟是古教的圣地,只有身具强大法力的人才能进入。你现今虽贵为永恒之王,又已拥有了永恒的寿命,但也不过是一介凡人罢了。”

正当我皱起眉时,我听到Freya发出了一声叹息,但她的表情却是微笑着的。她抬起头注视着我,双眸闪烁着某种奇异的光芒。

“确实,一直以来只有法力高强的术师能进入洞窟,但你恐怕是个例外。”她说,“换句话说,只有被魔法认同了的人才能进入洞窟。”

我茫然地看着她。最开始我并不能理解,但女孩看着我,显得面色沉着,眼神安静而富有力量。

“被魔法认同的人。”我喃喃重复着。

 

然后我忽然明白了。

 

同时她也发现了这点,因为Freya加深了那抹笑意,然后说出她未尽的话语:

“你是被Merlin认可的人。”她轻柔地说,“如果说在这世上他只能信任一个人,并将自己的一切托付都给他,那个人一定是你,Arthur。”

 

X.

 

我连夜赶到了陨王峡谷。

这块地方变得比我记忆中还要更加荒芜,谷口的雕塑腐朽发黑,一个已经掉了脑袋。绿色的爬藤植物疯狂地布满了每个它可以逾及的角落,偶尔露出图腾上狰狞呆滞的脸,空气阴郁而潮湿。我想传说或许没有说错,这个地方是真的被诅咒过的。

找到洞窟的入口花了我不少时间,而当我跨进去的瞬间——我感到自己穿过了一层不可视的屏障,它轻柔得像春蚕的丝,像四月的微风。那是漫长到永恒的刹那,无数个文明诞生又毁灭了,星辰发亮又陨落。我感到有一双手抚摸过我的脸颊,一个烂熟于心的声音呼唤我的名字,离得很近又很远,缥缈得恍若一声叹息。

 

“Arthur。”

 

我知道他就在这里。

 

最后,我在洞穴的最深处找到了Merlin。他被禁锢在一块巨大的水晶里,像是湮没在水中,了无生气地沉眠。看起来有如一尊活着的圣像,琥珀中的昆虫。

他的黑发凌乱地翘起,兜帽从脑后滑落,凝固在某种堕入水中的瞬间。他的皮肤苍白如纸,然而机理鲜活,双眸紧闭,睫毛却好似还会因往来而至的微风脆弱地颤抖似的。赤红的衣袍垂落在他身后,划出柔软的弧度,在蓝白色的光线下像一滩鲜血。他的时间仿佛是被冻结了,好像在下一瞬间他就会破冰而出,抑或朝更深的水底沉沦。

我把手掌覆盖在冰冷的水晶上,试图去触碰他那只微微向前探出的手,却无法穿越厚重的冰层。

Merlin不应该是这样的。

在我的记忆中,他始终是喧嚣、明亮、色彩鲜艳的。就算整个世界都蒙上灰色,他也可以给你泼上五彩斑斓的颜料。他总是……总是带着令人安心的温度的,活着的。Merlin是那个你在肃穆的葬礼后最迫切地想要见到的人。

我曾以为那次暗灵袭击是我能经历的最糟糕的遭遇,Merlin空洞地睁着眼,眼神涣散,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显得虚弱又无力。但那时他至少还会动弹、说话,还能听见你并做出回应,甚至挣扎着露出笑容,好像这能证明他很好一样。

可现在,现在,我从未见过他比此刻更接近死的状态。

没有呼吸,没有声音,没有动作,什么都没有。他是凝滞的,对外界的一切都无动于衷。

我感到比刀剑还要强烈百倍的痛苦,缠绕着魔法的剑刃碎片缓缓流向心脏的折磨在这时几乎不值一提。我忽然感受到很久很久以前Merlin的那种绝望。

 

我把额头抵在水晶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地大哭了一场。

 

之后,我固执地在洞窟里守了几个月。我像个疯子、或愚蠢透顶的白痴一样坐在水晶旁边,一刻不停地和Merlin说话:跟他讲以前发生的所有事、我在知道真相后的想法、嘲笑他,甚至趾高气昂地命令他起来。然而回答我的只有无尽的沉默。

有时我会在恍惚中看到他眨眼,又或者动了动手指。我的心跳倏然加快,几乎要从胸腔中蹦跳出来,但那都不过是我的错觉。

每次我因为疲惫而倒在坚硬的地面上睡着时,都以为在我醒来后会看到Merlin坐在我旁边,脸上带着那种每次他早上迟到时会露出的傻瓜笑容。然后我会原谅他,我们会一起离开这个地方。

但这个希望每次、每次都落空了。

 

我不愿意离开这里。Merlin被关在这儿了,我哪里都不会去。

我隐约觉得这是什么暗地里的较量,Merlin枯等了我很久,或许有几百年。而现在轮到了我,他想要考验我究竟能多有耐心——我可从来不会输。

于是我发誓要一直守在这里,除非Merlin醒来。我经常坐在地上,抬头仰望着那块水晶,像虔诚的信徒跪拜神像。

 

“您好,永恒之王。”有人在我背后说。我警觉地转过头,看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不远处,微笑着望向我。

“你是谁?”我问。

“我的名字叫Taliesin,是魔晶洞窟的守护者。”老人回答道。他的目光转向了在水晶中沉睡的Merlin,表情变得有几丝哀伤,“很多年前,年轻的Emrys带着身负重伤的你来到了这附近,我曾见过他一面。”

“你能救救他吗?”我急切地问。

老人摇了摇头。

“这是来自神明的裁决,恐怕我也没有任何办法。”他沉重地说,“但至少有一事我是明了的,Emrys一定不愿意看到您将自己锁在这里。”

可我没有办法听他的后半句话。我飞快地眨着眼,避免自己在别人面前哭出来,那太丢脸了,怎么说我也好歹是一名国王。

“那么他不会回来了吗?”我问。

“他会回来的,Arthur·Pendragon。”Taliesin说,目光深邃又慈祥。他开始解释我想知道的一切事情,“Emrys之所以会被囚禁在此处,是因为他打破了古教规划好的平衡。在你死后,你的灵魂理应沉睡在阿瓦隆,只有在Albion遇到无法挽回的危难时你才会再度苏醒——但Emrys违反了这个规则,他强行将你带回了现世。”

“三面女神为此非常愤怒,令他坠入沉眠。但是请放心,永恒之王。Emrys是魔法的根源,我想古教的意志不会过于苛责他,因为他自己也是古教中枢的一部分。”老人庄重地宣布,“我向您保证,他的休眠不会持续太久。”

我使劲地点了点头,扬起抽搐的嘴角试图向他展现出一个感激的笑。但在转过身看到死一般沉睡着的Merlin时,我还是没能够克制住。

泪水无法遏制地从我脸上滑落,不知多少次地,我再度将手贴上透明的水晶,紧紧靠在他向前伸出手的那块地方。

我感觉这次的距离似乎比以往更近了些。

 

XI.

 

后来的故事呢?

我从魔晶洞窟离开后,始终跟德鲁伊人的部族生活在一起。那群善良的人们很敬重我,说实话这令我相当惭愧,我曾不止一次地带着军队屠杀过他们的祖先。

我也不知道究竟过去了多久,应该比Merlin等待我的时间还是要短上一些吧。这么久以来,我的生活碌碌无为,没有王冠、厮杀、荣誉和沉重的责任。消磨度日的活动无非就是打猎(而且因为德鲁伊们并不喜欢,这个总是会被迫中止),有时会有一些年轻人请我教授他们剑术,而孩子们喜欢簇拥着我,听我讲King Arthur和大法师Merlin的故事。

最后那件事其实也是我最喜欢的,我总是会讲很多很多的Merlin。

 

我看着部族里一代又一代的人出生、长大、老去,这让我不免有些寂寞。我几乎不问世事,只满心盼望着Merlin何时会奇迹般的归来。

奇妙的是,我并不为漫长的等待感到绝望和焦躁,它并不总是折磨着我,如影随形。

因为我信任Merlin。这就有点像以前那样,我在早上起来时发现我的男仆又一次神秘失踪了。我会大发雷霆,差点掀翻整个城堡,但我的内心深处丝毫不觉得这有多么严重或不可原谅。他总是会在我彻底崩溃或愤怒前回来,笑着向我道歉,当我真正需要他的时候Merlin永远会在我身边。

所以这次也一样。

 

我一边想着,一边冲靶子扔出飞镖,一个德鲁伊少年正举着它惊恐地来回奔跑。当然这事出有因,我早就脱离了年轻时的低级趣味。举着靶子的那个小子有以欺压别人为乐的混账毛病,近几日部落里好几个长老一同去造访远方,他就更是无法无天了起来——而自己遭受相同的经历总能让人长点记性。

最后他跌坐在地上,气喘吁吁,半是畏惧半是恼怒地盯着我。

我咧了咧嘴,刚准备说些什么,却被身后传来的一个声音打断了。

 

“嗨,我想这应该闹够了,我的朋友。”

 

我惊愕地转过身去,看到那个最熟悉的人,顿时将什么解释、什么管教都忘到了一边。一时间我能做的一切就是望着他的黑头发、他的蓝眼睛,就像回到了那么久远的从前,在一个阳光晴朗的早晨,我在城堡门口第一次见到他时。

而他确实也同初见时一模一样,带着一丝混杂着调侃和探究的微笑,一边的眉毛高高扬起。颜色浓郁的蓝眼睛上下打量着我。

我顿时明白了什么,我笑起来,向他大步走去。

“你为什么叫我‘我的朋友’?”我问。

他用审视的目光盯了我许久,最终慎重地开口:“我想我是搞错了,我绝不会有一个那么混蛋的朋友。”

我由衷地大笑起来,而他似乎被我的反应完全搞糊涂了。他奇怪地看着我,过了好一会儿他问:“请问……我认识你吗?”

我伸手搭上他的肩,感到他僵硬了一下,但并没有甩开。

“这么说吧。”我故弄玄虚道,“大法师Merlin,我是一个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的人。”

那双蓝眼睛注视了我许久,最终他像是决定选择信任我,有些挫败地垮下了肩,说:“好吧,我承认,我确实忘记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而我微笑起来。

 

“不要担心。”我说,“因为我还有很长很长的故事要告诉你呢。”

 

 

—END—

 

 

后记:

 

艾玛这篇也完结啦!!!可以开新坑啦!!!!

本来只是一个脑洞结果最后写了1W7我也是醉了。

这个故事在设想中最开始其实是个BE,剧情到魔晶洞窟那里就结束了。但后来我又感觉故事不应该就在那样结束了,所以就有了现在的结尾。

结尾并不是特别甜,因为我实在不会写傻白甜啊[x]

 

稍微解释一下最后Merlin的归来。和Arthur不一样,他的沉眠只是一个惩罚。Merlin和三面女神达成了一个协议,被放回了现世,只是记不起以前的事情了而已。Arthur被强行召唤回人间时是一个没有情感的空白的亡灵,但Merlin回来的时候确实是个活生生的人,就是忘了很多事情而已233

这不是Arthur的交易,所以Merlin最后还是会想起来,Arthur也不用付出什么代价。


评论 ( 12 )
热度 ( 621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