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FF14/自译】英版-80级暗黑骑士任务剧情对白

英版DK80级任务日志 ←请务必配合后续食用



#阅前注意#

本次内容依旧包含英版的本土化作业差异,请勿视作唯一官方解释版本。

(光之战士你又精分了罢.jpg)



80级任务:Our Closure 我们的闭幕【一往无前的孤高骑士 歩み続ける孤高の騎士へ】


 

希德勒格:啊,【玩家名字】,我正好有封信要给你。

不过在此之前,麻烦你先告诉我,你最近又卷进什么麻烦事里了?你和你那堆贤人朋友,我是说,我多少听说了点什么……

 

你要说什么?

→我碰巧就去拯救了另一个世界。

→不得不去杀了一大群食罪灵。

(选项结果无分歧)

 

希德勒格:呃……再说一遍?原初世界的镜像?平行世界?食罪灵!?这他妈的到底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觉得你还是从头讲起比较好,慢慢来,不然我永远也别想听懂。

 

希德勒格:…原来如此。那么,总结一下:你又被卷进了另一个毁灭世界级别的战争,对吧?

哈,为什么我毫不意外。你始终对此趋之若鹜,就像个吃不饱的饿汉,而且就算当你所获得的远超出你能承受的,你也绝不肯放弃。

怎么?别摆出你从没意识到的样子!天哪,自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能感到你这家伙是个任意妄为和顽固的混合体,绝无仅有。

 

希德勒格:毕竟只有某种特定的讨厌鬼才能成为暗黑骑士——更别提“光之战士”——你不这么想么?

 

希德勒格:你穿行去一个步向终焉的世界,为一个近乎无果的目标献上大剑。你战斗又战斗又继续战斗……最终取得了胜利。

尽管我知道那不可能没有牺牲,不可能不会有所失去,像这样的胜利总是伴随着鲜血。

但你和你的同伴仍愿意为此付出代价。那片遥远的土地和她的住民能够留存是拜你所赐,因为你们都愿意战斗直至最后——因为连死神都啃不动你的硬骨头。

 

莉艾勒:……也因为爱,我相信。

 

莉艾勒:冷酷和黑暗无法使你走得太远,不是么?就像莫古力们——像翁帕涅爵士所说的那样,那个深渊中的火焰,那份你对所珍视之人们的爱——那才是你的力量的真正源泉。

如果不是因为心中的爱,【玩家名字】不可能支撑到如今。

 

你要说什么?

→所以这其实是什么询问我心之向往的迂回方法?

→我会立刻把这个问题抛给希德的。

(选项结果无分歧)

 

希德勒格:我们…咳,我们聊点别的好么?我相信你提到的那位桑克瑞德一定会对此给出些更有意义的有趣回应。

像照顾女儿一样照顾自己视若亲妹的女孩的转世版本,那肯定很……尽管从某种程度上,我想我多少能感到些共鸣。

 

希德勒格:……怎么了。

 

莉艾勒:……我从没有把你当做过我的父亲

 

希德勒格:呃,不,不…我是说…我们甚至都不是同一个种族,所以旁人当然不会真的误认为我们是父女……

…怎么,如果非要打个标签的话你希望是什么?“导师和学生”?“男仆和贵族小姐”?

 

莉艾勒:希德——

你觉得“陆行鸟屁股”或者其它和你很像的东西怎么样?!天哪有些时候你真的是笨得可以……

 

希德勒格:嘿!嘿!!我说过几次你要是那样叫我会怎样?!

……哈哈,小孩,叛逆期,对吧?也许我们给她点时间让她自己冷静冷静比较好,总之,我们还是谈谈之前提到的那封信吧。

信是署名给你的,但寄信人是谁我并不清楚。云雾街的一位姑娘把这封信转交给我——我记得她的名字是露妮。

说是她之前在伊修加德见到你和我们一起,因此认为如果把信交给我们,你总会有时间来取。

 

希德勒格:在你问之前——不,我没有看过信的内容,对我来说也是个完完全全的谜团。如果你想找到寄信人的话,你大可以去圣大鸟房困扰一下露妮。那么现在,失陪了,还有个怒气冲冲的女孩等着我去平息她的怒火呢。

 

(封上的信封中有一张折起的信纸,你将其展开,上面的字迹有种奇特的熟悉……)

 

“致【玩家全名】,

请你原谅这封来信的突兀和保密。很久以前…要说的话那真是非常久远以前的故事,我曾在某种方面接受过你的帮助——总之,当今事事都有所改变。

如今回想彼时恍若隔世。自那以后你又经历了许多,达成了更多伟大的成就,我也总是乐意将自己视作你旅途的一部分……虽然不是什么最美妙的段落。但对我自身的旅程而言,我想我可以说你是——好吧,实在想不出能有什么合适的用词。

我犯过错误,也做过决定。现在想来,我时常觉得过去的自己有些愚蠢。不过这就是人生,而我们需要努力把握仅有的机会为往昔落下闭幕……哪怕只能通过书面的形式而不是直接面对面。

因此不管你将身处何方,我都盼望你能永远快乐。依旧在战斗,依旧在冒险——依旧在从事所爱之事。祝好。”

 

(信上既没有签名,也没有其它能表露作者身份的明显痕迹,或许露妮能够帮你点亮这团迷雾……)

 

露妮:啊,真的是你!我的英雄,【玩家名字】!说实话,我真没想到我还能再次见到你,更别说和你说上话了!

不好意思,我失态了。你多半已经不记得我了吧?我并不会觉得奇怪的,对你来说那多半已经司空见惯了吧,来救像我这样犯蠢的人……

很久以前你把我从一群神殿骑士的手下救了出来,我为了祖母顶撞他们——虽然对我来说一切仍像昨日一般栩栩如生,你挥舞着那把大剑的英姿,咆哮着威吓他们,让他们纷纷落荒而逃……

我知道有些人会认为你做得过火了,但是多亏了你,我和祖母再也没受到那群人的骚扰!而且自从艾默里克大人那派当政后,我们也少了很多麻烦。

 

露妮:不过……让我猜猜,你今天并不是来专程看我的,对吧?

是因为信,是吗?我猜到了。

 

露妮:写信的人并不是我。是一名骑士交给我的,我平常负责照顾他的陆行鸟,所以成为了朋友——帕特纳德爵士。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

他说这封信是给拂晓的英雄的——一位拥有数千胜果的杰出战士。在他详细描述了外貌特征后,我就知道那是你,我想你总归会回来拜访你的朋友的,所以我就把信留在了他们那儿。

总之,要是你想找到寄信人的话,或许该和他谈谈。去神殿骑士团总部应该能找到他?我是说,毕竟那里是骑士们的总部……?

 

露妮:回头想想,那天一切似乎都很恍惚。你挡在他们面前的样子,挥舞着剑穿过人潮的方式……有时我都觉得那天仿佛有两个你!

 

帕特纳德:你…您……咳!我,我能怎么帮到您,【玩家名字】女士/先生?

 

帕特纳德:那封信!噢,看见它最后安全无忧地送到您手中真是太好了。

是神拳痕的奥蕾拉把这封信交给我的,在基姆利特暗区一役后我在那里停留了一阵,恢复伤势。

我只能推断把信寄到神拳痕的人应该是听说了您和皇太子芝诺斯之间的战斗,以及您被送到了野战医院的事情。

只不过,当信送到的时候,您已经被转移至了伊修加德。如果不是露妮从我的故事中认出了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封信……

 

帕特纳德:要是您想找到作者,也许您该去神拳痕看看?我已经告诉您所有我知道的了,奥蕾拉应该知道更多。愿战神守护你的前路,朋友。

 

帕特纳德:实话实说,我那会儿除了留在神拳痕养伤没有别的选择。旧伤从不那么容易愈合,您知道,在山区监望塔倒塌的那天留下的伤。

……我很想询问您是否还记得将我从废墟中拖出的事,但我害怕得到的答案是“不”。不论如何,永远都会记得。愿神保佑您,【玩家全名】阁下。

 

(这份文档记载了阿拉米格解放军的牺牲名单,以及所有已下葬的名目。在这之中,你找到了康拉德·肯普,及梅弗里德·诺瓦德。)

(……还有加里艾恩,亲爱的加里艾恩。然而,胡达尔特的名字并没有出现。)

 

奥蕾拉:很高兴见到你,难道你那个长头发的漂亮孩子又走丢了?

 

奥蕾拉:是关于那封信,是吧?它是被放在小阿拉米格的资源物资里一起寄来的。

我认为寄信者多半是期望赫克斯特指挥官会把它交给你,不过她因为暗区一战和随后的混乱忙得焦头烂额,我并不意外她会错过。

 

奥蕾拉:我是在整理药品补给的时候发现它的,之后就像你所知那样,我委托了一名伊修加德骑士把信带走了。

不管怎样,我建议你去小阿拉米格继续搜寻——然后。要是有任何人对信的作者有些头绪,我想那必然是古恩德巴尔德。

 

奥蕾拉:我最近一直在忙着整理名册……那么多的朋友,如今都掩埋在六尺之下。我知道,都是为了崇高的理由而死,但这并不使其轻松一丝一毫。

 

古恩德巴尔德:欢迎,【玩家名字】,我没想到你会来帮忙。是什么风把你在这个时候吹到南萨纳兰的?

 

古恩德巴尔德:…这封信……你是说,你在寻找它的作者……?

 

古恩德巴尔德:如果你读过了信,那么你已知晓他或她的心声,知道你于他们而言意味着什么——你又是如何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我非常了解这份感受……这也是为何我同意将信放在支援物资中寄往神拳痕的原因。

但你从来不是个甘心放任谜题未解的人,对么?你总是在寻求闭幕,寻求答案。我会尊重你这份意志。

 

古恩德巴尔德:在拉诺西亚低地的赤血雄鸡农场,你会找到一位名为戈德赫德的男子。与他谈谈,或许你能找到内心的平静。

 

古恩德巴尔德:……曾有一段时间我畏惧于你,因为那时你是如此分裂,成为了一个仿佛正与同伴甚至自身为敌的人。但现在我能看出你已经和那些矛盾和解,这很好。

 

戈德赫德:哦老天,是你!但是为什么?你怎么会在这儿?!

 

戈德赫德:你……你一点都不记得了?真的?那些卢恩人盗贼?还有一一一、一个或许可能有那么一点点越线了的商商商人……?

那天你带着我的货物回到莫比拉造船厂时,整个人简直是个血淋淋的灾难——这个血淋淋指的就是字面意思。呃,我说的事你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真的假的?

就连我拒绝感谢你并要求你对我进行赔偿的事也不记得了……?

 

戈德赫德:好吧,既然我都已经承认了,那么我再提示一下:我就是那个商人……

 

戈德赫德:想来那似乎就是我厄运的开头。之后我做了一连串非常糟糕的决定,导致我欠了一堆恶棍一大笔钱,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夺走了我所有的资产。

我没有朋友,身无分文,毫无希望。而且,让我告诉你,与光之战士作对的过去显然也对我毫无益处。过去曾有一段时间,我忍不住将自己遭遇的一切不幸都怪罪于你……

 

戈德赫德:接着有一天,忽然,就在我整理仅剩不多的所有物时,我得到了一份启迪。

我偶然发现了你在那天为我夺回的货物,一串沾着血的花苞,但依然能被耕种,依然有着生长绽放的希望……

…在我意识到之前,我已经抱着那袋花苞泣不成声,像个发疯了的蠢货。

 

戈德赫德:……我的确是个蠢货。我曾经获得过一份不寻求任何代价或回报的善意,但我并没有感谢那位慷慨的英雄,反而唾弃了他/她的辛劳。

 

戈德赫德:于是我放弃了过去的生活,只带上那包球根来到这里,学习园艺工的技艺,开始了新的人生。

您不知道吗?那些顽固的小混账终于肯开花了。而你在这同一天出现,也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

 

戈德赫德:我有成千上万的悔恨,但没有任何比我对那一天自己的行径更为后悔。我说这些并非为了寻求你的宽恕,只是想告诉你,你让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也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机会。

 

戈德赫德: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希望你能收下这株花——这是为数不多已经绽放的一朵,作为对我的拯救者的衷心感谢。

…我不得不告诉您,这个品种本身更多被用于葬礼或告别的场合……如果你不想将它留在身边的话,兴许有其他能收下的人……?

 

(…确实有其他能收下的人。)

 

戈德赫德:我很高兴我终于有机会当面表达歉意,但我衷心希望我能送给您的花并不是这类主要与悲悼相联的品种……

 

(将聊天模式切换至说话频道,输入任何含有“弗雷”的句子,来引起他/她的注意。)

 

“弗雷。”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因为不可能有除此之外的其它回复,不是吗?所以让我们等待吧,你和我,在这寒冷的白雪之中等待,在黑暗里……)

 

英雄的幻影:聪明,聪明,真是聪明。又或者说这只是我们误打误撞?无所谓了。

 

英雄的幻影:我曾是如此地渴望这个,远胜一切地渴望着:一个能与你交谈、被你聆听的机会……

但如今我们都不再需要了。而若是你我当真深入地审视自身,我们就会发现其实自最初起,我们便从不真的需要。

 

英雄的幻影:我们就是自身故事的叙述者:英勇无畏的英雄,或饱受折磨的灵魂;利他者,或是利己者。他们总爱描述他们眼中的你,然而知晓你究竟是谁的唯有我们自己。

 

英雄的幻影:我所言仅是我所想。如果你从我的话语中寻见了宽慰,那是因为你愿意聆听,那都是你的选择——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正如一直以来的那般。

 

英雄的幻影:“现在,你应登场;

将己身附与虚幻,

将生息吹入逝者,

予无声者以话语……(*注)”

 

英雄的幻影:就像是那一天的我们,当你给出了属于我们的回答。

 

英雄的幻影:……那是否也是我的答案?

 

莉艾勒:很抱歉我刚才突然跑掉了。*叹气*考虑到我过去的那些经历,你可能以为我会更成熟些……

 

希德勒格:欢迎回来,【玩家名字】。如你所见,莉艾勒和我已经重归于好,所以你不需要为我俩担心,一点点都不用,完全没必要。

所以——那份神秘的匿名信是怎么回事?你的大冒险有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结果?

 

你要说什么?

→遇见了一位老熟人。

→也许,是一次闭幕?

 

希德勒格:……这样么?好吧,我很高兴你一切都好。

 

 

(附:任务完成后新增对话)

→再和我聊聊弗雷。

 

希德勒格:看来正热衷于回顾往事,嗯?我不清楚是什么突然提起你的兴致,不过你坚持的话……

 

希德勒格:弗雷是在我之后翁帕涅爵士收养的第二名弟子。按照师父的说法,我就像一团闷烧的营火,弗雷则是冻结的湖泊。

他始终求知若渴,除却暗黑剑之外,他还坚持学习幻术。这确实是件好事,不然他也无从发现莉艾勒的潜力,并训练她成为一名医师……

 

希德勒格:“为何是幻术,而不是别的技艺?”我曾有一次这么询问他。然后弗雷耸了耸肩,用他的那种方式微笑着,接着回答说:“不然要是你们又遍体鳞伤,还有谁能够缝合你们的伤口?”

 

希德勒格:…这就是我眼中的他。而对你来说,“他”究竟是谁……这你比我要清楚得多。


 

*注:此处幻影的对白出自英版暗黑骑士65级任务日志。


评论 ( 3 )
热度 ( 9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