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Merlin/AM】Under his wings庇护之所 · VI

前篇地址:

01   02   03   04   05





+S4E11《心之所属》衍生

+原剧基础上的自我改动

个人非常喜欢关于贵族小姐的无可奈何这种设置,可能《拂晓之前》里会更详细地描述这一类似情节吧





+++

 

近几日有一名贵客造访Camelot,消息如同生出翅膀般传遍全城,沸沸扬扬。

这名伟大的客人是Nemeth的Mithian公主,一名高雅的女性,极有可能(当大部分人这么说的时候他们的意思其实是“一定”)会成为他们未来的王后。数年来,两国对Gedref这块领地的归属权始终胶着不下,而有什么能比一场成功的联姻更为有效的解决方式呢?更不论还能随之带来的紧密的联盟。

平心而论,Arthur对她相当有好感。Mithian公主是那种会出现在童话故事里、或吟游诗人的诗歌中的贵族小姐。

他见过许多出生高贵的女孩,但她们都与Mithian截然不同。第一个是Morgana,她美丽得令人畏惧,倨傲又危险,如同长满凌人尖刺的殷红玫瑰。再来是Lady Vivian,她同样妍丽,长发像黄金编就的丝绸,性格却是被惯坏了的蛮横。还有Elena公主,虽然她不如先前两位那么美丽,但更活泼开朗——有些过分开朗了,几近是鲁莽。

而Mithian公主,她是那种每个男人理想中的女性。她柔美的亚麻色鬈发闪烁着秋日时成熟板栗的光泽,恰如其分地映衬着她蔷薇花瓣般娇嫩的白皙面颊。双眼是同样温暖可人的榛子色,睫毛像蝴蝶的双翼,形状姣好的双唇总是噙着一抹微笑。她明媚又优雅,像一只羽毛洁白的百灵鸟,善解人意,谦逊但不谦卑。人人都评价说她是成为王后的最佳人选。

 

无论如何,Arthur若是说没有被她吸引,那绝对是谎言。人民对国王和邻国公主的婚姻翘首以盼,并且觉得理所当然——他们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新王和公主,骑士和小姐,每个人都喜欢这种浪漫故事。

但几天过后,最初的羞涩与迷恋渐渐褪去了,Arthur突然开始茫然起来。他不确定自己对这场被期望发生的婚姻的看法,同时,他也无法确定Mithian的。

 

“你觉得Mithian公主怎么样?”他坐在扶手椅上,看着Merlin正和衣柜进行激烈的搏斗。他显然对里面的每件衣服都满腹怨言。

“Mithian殿下?她很好啊。”Merlin回答,挑剔地打量着一件蓝衬衫。最后他判断它不能再穿了,随手扔到脚后跟旁的那堆衣服上,“她很美丽,性格也温柔可爱。无意冒犯,但她可比Vivian公主好得多。我很喜欢她。”

“你很‘喜欢’她?!”Arthur几乎是把这句话喊了出来,着重强调了其中一个词。

Merlin挑起眉毛。“有什么问题吗?”

“你是个仆人,她是别国的公主,你们是不可能有结果的。”Arthur张了张嘴,木讷地回应,“如果发生了什么让她父亲知道了,你可能会被砍头。”

他的男仆使劲扭过头,蓝眼睛瞪得大大的,哭笑不得地看着他。“我说‘我喜欢她’的意思是她是名富有魅力的女性,并不意味着我爱上了她!而且她是要和你结婚的,我是乐于和你吵架,但这可不代表我会疯到跟最好的朋友兼国王抢人。”Merlin边说边走过来,把手里的衣服展开,往Arthur身上比划着,“这件衣服有点小了,也得丢了。”

Arthur发现那是他最喜欢的一件红衬衫,尽管有些褪色了,在他还是王子的时候就有了这件衣服。“不许丢,我喜欢它。”他迅速从Merlin手中抢过了衣服。

“可它太小了,你现在已经穿不了了。”

“你是在暗示我长胖了吗?”Arthur对他怒目而视。

“我会使用骨架长宽了这个说法。”在愤怒的瞪视下Merlin无奈地说,“拜托,我第一次看到你穿这件衣服时你才二十岁!还是十九岁?”

时间实在过得飞快。Arthur这才意识到从他与Merlin并不愉快的初次见面到现在,已经度过了比想象中漫长得多的时光。他的世界在这几年里天翻地覆,所发生的一切也同样超乎了他的预料。现实总是比故事要荒诞得多。

“我要留着它。”Arthur固执地说。

“如果你这么喜欢它,我们可以叫裁缝做件一模一样的。”

“好主意,你下午就去通知裁缝,但这件还是得留着。”他攥紧了那件鲜红的衣衫,表面是柔软细密的棉布,一步不让。Merlin注视着他,半晌耸了耸肩。Arthur知道这意味着他妥协了。

看见Merlin又回过身去继续折磨他的衣橱,Arthur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抚平了衬衫上的褶皱。这原本是穿在锁子甲里的内衬。他隐秘地将衣服抖开,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偷偷摸摸的——他是国王,完全有光明正大地检查自己拥有的衣服的权利,就算不是国王也有。

红衬衫的下摆有明显的缝补痕迹,布料拼接处的豁口相当平整,显然不是在意外中被扯开的,而是有谁曾刻意地撕裂了衣料。Arthur用指腹轻轻抚摸过那些歪七扭八的针脚,它们都是Merlin的亲手杰作,糟糕透顶。许多年前,他奉父亲的命令去废弃的古堡调查Medhir骑士时,身上穿着的就是这件衣服。那是Merlin首次战场挂彩,他当即撕开了下摆为对方包扎。那时他是怎么说的来着?对,“反正你会补好它的”

他匆忙抬起头,把该死的衬衫丢到旁边,Merlin完全没注意到发生了什么。“可是你还是没有真的回答你对Mithian的看法。”Arthur说。

“好吧,我想她是你考虑婚姻时的最佳选择之一。她会成为一名好王后,对两个国家也都有好处。”

“你说‘考虑婚姻’……”

Merlin终于不再倒腾愚蠢的衣柜了,他似乎也意识到了Arthur是真的想谈谈。“贵族一般不都是为了利益而结婚的么?Mithian殿下作为王后而言非常完美,她那么年轻貌美又令人喜爱,说不定你以后会真的爱上她。”

这下他是真的完全不明白了,显然,Merlin所了解得比他多得多。“我没听懂。”Arthur艰难地承认。

“你们才认识四天,你甚至都没怎么追求过她。”Merlin用一种令人火大的“这显而易见”的语气说,这使他们无声地对峙了一会儿,“好吧,好吧,我的意思是:在我知道的名单里,Elena公主是第一个,那时你是王子,她是公主。你们很清楚彼此是为了将来的联姻才认识的。你是个贵族,女孩们总是准备好了要嫁给你的。但对于我们这些平民来说事情可不是这样。所有人都是偶然地认识,逐渐产生好感或恋慕,于是男孩会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姑娘。一对恋人会相恋几年甚至十几年才结婚。”

看到Arthur依旧迷茫地瞪着他,Merlin重重叹了口气。“我是说,你不可能对一个见面一周不到的人产生想相伴一生的爱,懂了吗?”

Arthur惊愕地愣住了,他隐隐感觉自己仿佛认识了一个新的Merlin。“你说得好像你经验丰富!”他不甘示弱地喊起来。

“在这件事上,我比你更有资格发言。”Merlin翻了个白眼,“经验丰富或许称不上,但至少我和三个女孩交往过。”

“你在跟我开玩笑。”

“我没有。”Merlin关上了衣柜的门,“我第一次追求女孩是在十一岁,她叫Rosy,比我小一岁。你懂的,就是孩子之间的互相喜欢。她的母亲和我母亲是朋友,我们小时候经常一起玩。我是村里唯一一个会读书和看诗的男孩,Rosy喜欢这些,我经常念故事给她听。后来她送了我一个自己编的花环,我就在河边牵了她的手。Will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嘲笑了我很久,小孩们总是觉得这很可笑的。三年后Rosy和父母搬去了远方,她离开的那天我们都大哭起来,觉得这辈子再也不会喜欢别人了——小孩子嘛。”

Arthur睁大眼睛瞪着他,说不出话。

“再来就是我十六岁的时候了。那时Ealdor最漂亮的姑娘叫Sarah。”Merlin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他的情史,“她很可爱,又很开朗,许多男孩追求她,其中包括我。最后她在这群人里选了我,因为她觉得我比较安静可靠,又善解人意,会讨她开心,不像其他人是洋洋自得的蠢蛋。Will那次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也喜欢Sarah,他为了这件事三天没和我说话。后来村里的人都以为我和Sarah将来会结婚,但之后我就被母亲送来了Camelot。几个月后,她也跟着经商的父亲离开了镇子。”

他瞠目结舌地听着,非常确信他是真的认识了一个全新的Merlin。

“那第三个呢?”Arthur僵硬地问。现在就算对方回答是Morgana他也丝毫不会感到惊讶了——况且他一直认为Merlin对她有过爱慕之情,以往每次她在宴会上盛装出席时,他的男仆几乎都没法将双眼从国王养女的身上移开。毕竟她是真的很美,连Arthur在年少时都曾为她心跳雀跃过。

Merlin的神色忽然变得安静了。“她叫Freya……”他低声说,笑容缱倦又哀伤,“虽然我必须说那不是爱恋,但我曾非常想保护她、让她快乐。我们只相识了短短几天,然后她就离世了。”

“我很抱歉。”Arthur开始后悔挑起这个话题了。

“这没什么。”

他们陷入了僵持的寂静,Arthur下意识地摩挲着那些针脚。“我不知道我到底想不想和她结婚——我是说,Mithian很好、她是很好。可如果这个选择并不会让我和她快乐呢?”他最终说,被疑虑所煎熬,“我也不确定她真实的想法……”

一只手安抚地搭上他的肩膀,就像过往的无数次那样,Arthur感到自己焦灼的思绪在这只手的触碰下安宁了。

“Mithian公主是个值得信赖的人。”Merlin说,温和又稳重,Arthur从不会质疑他这样说出的话的,“你想得没错,也许你该亲自问问她。”

 

Mithian与他并肩行走在洒满阳光的草坪上,周围鲜花遍野,不远处流淌着清澈见底的溪水。这是Arthur数年来头一次在没有Merlin的陪伴下出行,公主纤细的手臂亲密又不失礼节地挽在他的臂弯上。他浑身却僵硬极了,拼命地思索任何能使人放松的事。

这片地方是他和Merlin在某次打猎旅行中发现的。那天的阳光也和今日一样灿烂,或许要更灿烂温暖些。当时他们除了两只兔子以外什么都没猎到,因为每当他们接近猎物,Merlin就会不小心摔倒,或打喷嚏,惊吓走警觉的猎物。之后Merlin找到——

“陛下,有什么心事困扰着您么?”

Arthur回过神。Mithian正微微仰起优美的脖颈看向他,唇边带着那抹完美无瑕的微笑,双眼中除去关切外还有谨慎。他紧张地握了握手,认为是时候开启那个话题了。

“我确实有个深深的困惑。”他停下了脚步,轻轻抽出自己的手臂,尽量使动作显得温和,不至于疏离。公主将双手交叠在身前,认真地凝视着他,“我衷心希望不会给您落下粗鲁无礼的印象,可按照Merlin,呃,就是我的侍从的评论,我实在不是个擅长委婉言语的人,所以只能开门见山了。”

她动作轻巧地颔首,秀发在晨光下如同一匹上乘的绢布。“请说。”

“您真的愿意和我结为夫妻吗?”Arthur差点就咬到自己的舌头。

“当然。”出乎意料的是,女孩毫不迟疑地回答了。可Arthur注意到她一贯明丽的笑容忽然掺上些许失落,像落上绝美壮丽的塑像的尘埃,“我对您颇有好感,陛下。”

“有什么原因么?”

“我可不想让您觉得我是个肤浅庸俗的人。”她如同孩童般有些顽劣地笑起来,眼眸里的光却是黯淡的,“不过因为您并不是个庸俗之徒,所以就让我也尝试着不知礼数些吧。这是场互利互惠的联姻,能叫我的父亲满意,叫我的祖国强大。而您本人又还相当年轻,高大英俊,更为重要的是品德高尚,您的人民都说您是位英明公正、有慈悲心的好国王。”Arthur的脸颊微微发烫了,Mithian垂下眼,笑得更加苦涩,“因此这对我而言是天大的幸运。我曾有一名友人,是领主家的女儿,青春貌美,被嫁给了比她年长十几岁的男子。她的丈夫嗜酒如命,凶横无理,情妇多得可以住满一座城堡。她仅比我稍长两岁,可我上次见到她的时候,她看起来比我老了十年。我没有选择,陛下,只能祈祷命运会善待于我”

“抱歉。”Arthur艰涩地发声。

女孩扬起头。他的双眸噙着泪水,虹膜泛出琥珀的颜色,可笑容变得真切了。“不,我很开心。”她颤抖着说,“那么多年来,这是我第一次拥有说出这些话的勇气。感谢您给了我这个机会。因为我想您也明白这种沉重的痛苦,纵使出生高贵,却连共舞之人都无法自己选择。”

他手足无措地注视着Mithian流下眼泪,她的话语像一把磨钝的刀,迟缓地刺入他的心脏。Arthur不能更明白她的苦衷了,可正因如此,他更清楚他们不应该彼此苟且过活。

“您有想相伴一生的人。”女孩突兀地说,Arthur几乎被吓了一跳,“女人的直觉是很敏锐的,陛下。”她狡黠地眨眨眼,“请不要误会了,我并不希望您会出于怜悯或同情而娶我。但我必须承认,我是嫉妒您的。曾几何时我也梦想能有个让我真心爱着的人,愿意互相伴其一生的人……遗憾的是,我还没有找到,却已经学会了说服自己放弃希望。”

“那可不是爱情。”Arthur听见自己回答她,但他甚至还没有意识到公主所指的是谁。

“没错,陛下,那不是爱情。”Nemeth的公主眼眸真挚却坚定,“它是更长久的爱。”

Arthur浑身的知觉变得遥远了。他明白了。当他终于能思考Mithian的那句话时,有一个人立刻在脑海中浮现。他忽然明白了。那个Arthur每天早上最先看到的人,每个夜里最后见到的人。他又高又瘦,像棵只知道碰触天空的白桦树,眼睛蓝得像波澜壮阔的海面。他笑起来时,Arthur闭着眼都能知道他的嘴角扬得多高,笑的时候会露出几颗牙齿,眼周有怎样浅浅的笑纹,那对蓝色泛出如何的光。他添补上他灵魂中缺少的一块。他让每个黑夜变得更安宁,每个黎明到来得更快。

Merlin。那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蠢货,面对逼近的死亡和残酷的战役时却始终屹立不倒。当Merlin站在他身边时,Arthur就再也不害怕倒下了,因为他知道他一定会接住他,不让他摔疼。

 

Nemeth的队伍在一周后离开了。除了国王和公主本人,所有人都对最后的结局惊愕不已。没有人明白为什么,可至少Arthur已经明白得足够多。

送行时他吻了Nemeth公主的手背。Arthur无与伦比地感激她,他衷心祝愿这个伟大的姑娘未来能一切都好。

而当他转身往城堡走去的时候,Arthur看见Merlin已经站在台阶上等着他。侍从的表情带着些许探究,Arthur迅速猜到了他即将要迎接的一大串询问,但他早就准备好了更多无理取闹的事务和要求来抵挡它们了。

他这么想着,脚步轻快起来,嘴角也浮现出笑容。

 

因为Merlin在,他一直都在。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5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