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单的刺客

微博@Kate_WAIFUBRINGER
FF14摩杜纳咸鱼暗骑
Arthurian Mythology. |墙头很多不定期更新。请来和我说说话:)

【Merlin/AM】Under his wings庇护之所 · VIII

前篇地址:

01   02   03   04   05   06   07





#一些小设定#

+Arthur和Merlin时不时会开内容牵扯到魔法的小玩笑

+Merlin是个赌(出)博(千)高手





+++


那个吻并没有改变什么,不如说会改变什么才是不可思议的。

这世上有些事物是会轻易变化的,如佳丽的年轻容颜,如被潮汐轻抚过的沙滩;也有一些事物是亘古不变的,如死亡,如风雪和阳光,如他和Merlin。

自然,岁月总是喑哑地轻唱着一支昏昏欲睡的歌谣,催人渐老。Arthur和Merlin都长大了,个子变得更高,骨架变得更宽阔,谈吐和声音也浮现出了差异。他们早已不是多年前的无忧少年,光阴在他们的面容上留下细微的痕迹,在灵魂上则留下了深深的刻痕。

Arthur觉得自己变老了。固然,别人还会说他很年轻——当今五大国间最年轻的国王。但他觉得自己已然老了许多。他已不再像从前那样,认为有剑和信念就无所不能了,也不再痴想正义总能胜利、而打破旧法就如朝阳升起般容易。Arthur不再有大把的时间和骑士们比试武技,放肆地开怀大笑。他挣扎、他战斗、他背负着责任,而这种东西无异于枷锁。

Merlin也变了,倒不是说他变聪明了,他可不会变聪明,他永远是个傻瓜。他滔滔不绝的废话相较以往少了许多,说实话,Arthur甚至还对此有些诡异的怀念。他的白痴笑容也变得更少了,好吧,他笑得更少了。Merlin似乎已经对目睹死亡感到习以为常,他不再惊慌,不再目不忍视。他会站在Arthur的身后或旁边,沉默,双眼茫然地凝视着刑场或不幸的可怜人,麻木又忍钝,像是在眺望极遥远的远方。

 

Arthur坐在空无一人的议政厅里,凝视虚空。他刚刚经历了一场他最不擅长的战争。Arthur和他父亲不同,他更像一名战士,而非一名政客。从前,他将大部分政务都托付给舅舅处理,议会的大臣们拥戴信服他。在Agravaine死后,议会的状况一度陷入混乱。显然,有许多人也认为,Agravaine的叛变有一部分必须归咎于新王的失职。

他紧绷的肩膀垮塌下来,无比疲惫,有那么多的烦恼和纠纷陈列在他面前,使人窒息。Arthur一直坐在议桌旁那个属于国王的座椅上,室内的光线由亮转暗,他就浸没在无声的黑暗中。直到有负责清扫的仆役走进来,Arthur才被东西掉落的声音惊醒。

晚餐时间已经过了。Arthur急躁地行走在城堡的长廊上,却漫无目的。Merlin究竟去哪了?此时此刻,他无与伦比地需要他。他们应该交谈,然后Merlin能帮他找出解决的方法,替他索求一个答案,一切都能变得更轻松些……可Merlin去哪了?

Arthur似乎全然忘记他有多么不善于吐露困扰和脆弱——不过没关系,Merlin总能发现的。在掀翻了大概小半个城堡后,他终于从几名骑士的口中得知,他的男仆被Gwaine拖去了酒馆——好极了!又是酒馆!Arthur想到明早会收到的长长的账单,怒火在此刻成功地盖过了痛苦和忧虑。

他披了件不那么引人注目的斗篷,一路走到下城区那家最为生意兴隆的酒馆。说来奇怪,Merlin有那么多次花天酒地而耽误工作的经历,这却是Arthur第一次直接冲到现场捉人,并且还不是为了辞退他。

 

酒馆里光线混杂,墙壁和天花板上垂下的烛光正不住晃动着,人声鼎沸。厅堂里的客人不少是王宫里的骑士或侍卫,纷纷努力地站起来,向Arthur行礼。他径直走到赌桌旁已经喝得昏天黑地的长发骑士旁边,对方的前襟和鬓发都被酒液打湿了。Arthur露出一个冷笑。

“Gwaine,你能不能提点一下,我明天大概会收到多长的账单?”

醉醺醺的骑士花了些功夫才认出Arthur,他揉了揉头发,惊喜地笑起来。“噢,陛下!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你!”他咧开嘴大笑,说话时口齿不清,“不不不,今天的酒钱不用劳驾你付了。Merlin简直就是个奇迹!”骑士的手向后一挥。

他这才注意到他的男仆,Merlin在Gwaine的身后。他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后背勉强倚靠着一张椅子。神色呆滞——却诡异的——显得相当清醒。然而当他茫然地抬起头瞥了一眼Arthur,又无动于衷地重新转回去后,Arthur相信他喝得前所未有的醉。

“什么?”Arthur咬牙切齿地问。

“赌钱!”Gwaine眉飞色舞地回答,挥舞着手中的杯子,看起来像是打了一场胜仗,“他要么就是幸运女神的宠儿,要么就是个出千高手。我敢打赌Merlin就算是喝得断片儿了也能下意识地让他的对手输光每一个子儿,喏。”他冲酒馆的角落努努嘴,几个面色阴郁的男人正忧愁地坐在那里,显然拜Merlin所赐,他们的钱袋都已经空得只剩下灰尘了。

Merlin是个赌博高手。Arthur头一次发现了这点,多半有些难以置信,毕竟Merlin愚蠢又笨拙透顶。不过这也合理地解释了他为什么那么喜欢泡酒馆,不是么?

“该死的。”他小声地嘀咕着,把Merlin从地板上扯起来。对方眨了眨眼睛,不过迅速接受了这个安排,一声不吭地把全身大半的重量都交付给Arthur。而Arthur呢,他,Camelot的国王,就这样半背半扶着他喝醉了的男仆,歪歪扭扭地走出了酒馆。

他一定是历史上第一个,很有可能也是唯一一个有这种经历的国王。

 

一路上,Merlin安静得跟死了一样。大部分人喝醉了难道不应该大喊大叫,或者跳到台子上高歌一首,诸如此类的吗?Arthur费解地思索着。不过这也使得他们的回程比想象中便利了许多。

Merlin变得更结实了,也更重了。许多年前,Merlin毫无思虑地喝下那杯毒酒时,Arthur曾将他抱回御医住处救治。那时他更削瘦,浑身的骨头硌得Arthur双臂发疼,尽管那时他已顾不了那么多。彼时Arthur觉得臂弯中的Merlin轻飘飘的,像一片随时会碎作齑粉的枯叶,比叹息还没有重量——这让他恐慌极了。现在的Merlin触碰起来则感觉要真实得多了,虽然这使得控制他的前行轨迹也变得困难许多。你可不能跟一个醉汉要求自控力吧?

经过一番漫长的拼搏后——特别是与台阶的斗争,Arthur不得不把Merlin抬高到双脚离地——他终于把Merlin搬到了御医房间。Gaius不在,多半是为了夜间急诊。Arthur吃力地用肩膀撞开学徒房的门,他(介于Merlin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人形包袱,Arthur并不打算使用“他们”这个词)趔趄着冲进狭小逼仄的卧室里,把Merlin丢到墙边的小床上。

在头沾上枕头的瞬间,Merlin就满意地闭上了眼睛,像是睡着了。Arthur站在床边瞪着他,肺都要气炸了。他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帮Merlin脱下了靴子、外套,和那条可笑滑稽的口水兜。这真是太荒谬了,现在Arthur,一名国王,反倒更像是个尽责的男仆了。

“等你醒过来了,Merlin,我要你对我涕零泪下地感恩戴德。”Arthur愤怒地低语着,同时努力地将一条毛毯从Merlin杂乱不堪的柜子里抽出来。天知道他的房间为什么这么乱,平时Merlin看见Arthur的房间有一点凌乱就会像个女仆一样大惊小怪。当他终于把毯子拿到手的时候,上头堆着的杂物也都轰隆隆地垮塌下来,砸在地板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

Merlin立刻就从床上跳了起来,很明显他还醉着,但他支撑着墙站起来,警觉地环顾四周。“发生什么了?!”他喊道,“有敌人吗?Arthur,你快跑,我去引开他们——”

Arthur抓着罪魁祸首——那块该死的毯子,惊讶又慌张地看着Merlin,后者正竭力想了解现状。“没有敌人,Merlin。”半晌Arthur说,“只是有东西掉下来了。”他的语气听起来比平时温和许多,或许是因为那几分莫名的感动吧——无论何时,只要有危险来临,Merlin都会让他先离开,仿佛两人之中Arthur是那个更需要被保护的对象似的。

“噢。”Merlin安静了,他茫然地眨了下眼睛,“真的吗?你确定吗?”

“我确定,非常安全。”Arthur回答,帮助他重新躺回床上。他用那张毯子把Merlin盖得严严实实,只露出脸。

他撞上Merlin的眼睛,那对夜空般的灰蓝中映照出室内跳动的细小烛火。Merlin用探究的眼神仔细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紧接着突然傻笑起来,莫名其妙的。

“你长得很像一个人。”醉汉用一种类似于哼哼的声音说。

“谁?”

“Arthur·Pendragon。”

Merlin喝得前所未有的醉。Arthur又一次确认了这点,感到相当滑稽,他几乎要笑出声来了。

“那是谁?”

“一个你所能想象的最白痴的混账。”他欢快地说。Arthur极力忍耐住殴打他的冲动。

片刻后,Arthur只发出一声叹息。显然,醉得一塌糊涂的Merlin根本不能帮到什么忙。夜色已然很深,同样深沉的疲惫覆盖上他。或许他该回去,什么都不想地睡一觉,等到明天早上Merlin吵闹地唤醒他时一切都能变得轻松许多。

但当Arthur走到门边的时候,躺在床上如同死了一样的醉汉忽然叫住了他。

“Arthur?”他问,吐字依旧含混不清,“你……不开心吗?”

——他怀疑Merlin其实根本就没醉。

Arthur回过身,Merlin正奋力挣扎着,和厚重的毛毯进行搏斗,但就是没法从被褥里挣脱出来。他迟疑了一瞬,但也只有一瞬而已。一种无声却温暖的力量驱使他的双脚重新走回了床前。Arthur坐在地上,凑得离Merlin很近,对方安静下来,沉默地注视着他。

“你为什么这么说?”Arthur听见自己问,微微颤抖着。

Merlin转了转眼睛。“我看出来了。”

“不,你根本看不出来。你喝醉了,几秒前你甚至都认不出我是谁。”Arthur烦躁地说,他甚至不明白挫败的感觉是从何而来的。

“我就是看出来了。”Merlin固执地说,“你看起来像哭了。”

该死的,他是不是还不够醉?“我根本没哭过。”Arthur忿忿地说,“你醉了,Gwaine是不是给你灌了半间仓库的酒?你都出现幻觉了,白痴。”

Merlin瞪大眼睛,让一个醉汉思考该从哪里开始辩驳未免有些太强人所难了——“你就是不开心,我就是知道。”他蛮不讲理地重复,Arthur几乎就要妥协了。事实是,在下一刻,Merlin伸出一只手轻轻触碰上他的脸颊时,他就妥协了。

“我很累了。”最终Arthur嗫嚅着说。这句话微弱地自抖索的双唇间寄出来,飘散在房间的空气里,像一只鬼魂。

“你要回去休息吗?”Merlin顿了一下,然后又开口,清晰得不像是个醉得连路都不会走的人,“或者需要我帮忙?”

Arthur犹豫了,但他选择诚实。“我能留下来吗?”

Merlin的视线转向另一个柜子,上面摆放着另一套被褥。这可能是Arthur一生中做过的最荒诞的事情,但他飞快地在Merlin床边的地板打好了地铺。他躺进去,感觉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坚硬,相反的,他垫的被褥神奇得柔软。

国王在他男仆的房间里面打地铺,好极了。

头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Merlin费劲地移到床沿,他的一只手垂下来,落到Arthur的肩膀附近。他们相互对视着,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所以,究竟发生什么了?”Merlin温和地问,醉意则加深了这份温和。

他艰难地重复了一遍议会的所有烦心事,Merlin则一声不响地倾听着,虽然Arthur极度怀疑他被酒精淹没的大脑只能理解其中半数不到的内容。

“我早就烦透了那群老不死的。”Merlin含糊不清地说,Arthur忍不住笑出声,他没有指出这明显的冒犯言辞,“我应该把他们变成一群癞蛤蟆。”

Arthur笑得更加厉害——这是他和Merlin间才会开的某种玩笑,牵扯到魔法。当然,魔法是被禁止的,但这并不妨碍它出现在玩笑话里,对吧?Uther刚去世那阵,他们没有再提过这类玩笑,但后来又开始了。“好吧,那就把他们变成一群癞蛤蟆。”Arthur微笑着说,“好提议,可惜你不是巫师。”

醉汉动了动,他哼了一声。Merlin发出一串嘟囔,那听起来像是“我是个厉害巫师”。意识到这点时Arthur笑得几乎喘不过气来。

“行吧,假如你是个厉害的邪恶巫师,梅林大人。那么除了把我的议会成员都变成癞蛤蟆——补充一下,我其实挺赞赏这个举动的——你还有什么毁灭我王国的邪恶计划?”

Merlin皱了皱眉,他的眼睛因为困倦而半眯着。“什么?”

“你还会用魔法做什么?”

“打磨你的剑,抛光你的锁子甲,洗衣服,还有打扫……城堡南面的塔楼楼梯真是太可怕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擦第二次,只有魔法才能做好那事。”Merlin瓮声瓮气地说,他快要睡着了,“救你的皇家小命,我一直在救你的皇家小命。我真惊讶没人给我加工资。”

“你这个白痴。”Arthur打了一下Merlin垂下的那只手,咧嘴笑着,“如果你有魔法,你应该去征服世界,搞一支不死大军,像Morgause那样。巫师都这么做吧?哦对,别忘了做件黑斗篷,邪恶巫师都需要一件黑斗篷,才好突出他们阴森的气场。你最好在斗篷背后绣上‘我是个厉害巫师’,那蠢透了,特别适合你。”

Merlin发出一阵代表他相当不满的噪音。“我才不呢。”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酒后的呓语,“我不去征服世界,我是个好巫师。我会帮助你的,Arthur,我会帮助你的,你不会有事的。”Merlin的头歪向一边,他就快要睡着了。

Arthur狠狠地噎住了。他的心像被温柔地托举到云端,又仿佛沉重地坠落下去。他轻轻地勾住Merlin从床沿落下的那只手,无与伦比的小心翼翼,温暖自他们互相接触的地方流通全身。Arthur转而轻轻握住了它,Merlin回应了这个动作。

“我会保护你的,我一直在保护你。你知道吧?”他的声音几近细不可闻,但Arthur依然听清了。他不知道Merlin是如何将这句话说出口的,因为他永远是那么笨拙孱弱——可Arthur又对其深信不疑,因为Merlin又是那样坚韧与强大。

倦意像柔和的海潮,拍打上沙滩与礁石。他被这种温暖惬意的疲倦所包围,平静地合上双眼。在沉入梦乡前,Arthur最后所意识到的事是Merlin就在他旁边,而他的手正在他手中,这让他感到绝对的沉稳与安宁。

 

至于第二天清晨,来叫Merlin起床的老御医一推开学徒房的门就看见国王睡在地铺上,两个人的手还相互触碰在一起,就又是之后的事了。

 

 

 

一些废话:

床上床下手拉手睡的这个想法是来自HP7里罗赫的片段XD真的好可爱啊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37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单的刺客 | Powered by LOFTER